国庆长假,株洲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在广场、在车站、在景区、在街头都能看到他们安全感爆棚的身影。今天,我们来看看国庆假期期间,他们的守护成果……

  全面加强值班备勤

  严格落实省公安厅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即“1/3值班、1/3备勤、1/3轮休”统筹安排,交警部门实行一级勤务。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在位,保证警令畅通,反应迅速,确保随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国庆节期间,各县(市)公安局、城市公安分局和局属各单位每日带班领导必须为班子成员及以上领导,值守人员按照应急拉练要求及时响应到位。

  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1时,我市共接警20881起,其中有效警情5652起,同比上升13.9 %。全市治安秩序平稳可控,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国庆节期间,全市未引发影响恶劣的涉访涉稳案事件及危害公共安全案事件。通过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做好大型活动管控、景区秩序维护,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因举办大型群体性活动致人伤亡、拥挤踩踏、建筑倒塌、火灾等事故。

  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安排48条巡线,做到了警灯不熄、巡逻不止;城区35条夜巡线路和315名保安力量部署在重点部位和路段;城区开辟4条巡线,每条巡线配备4名武警、4名特警开展联合巡逻,强化街面震慑;全市24个快警平台特别注重政治中心、公交智轨、交通枢纽、金融网点、水电油气等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及时高效稳妥处置;全市11个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二级查控勤务,实行24小时运作,形成环市环县治安防控圈,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确保了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统筹全市治安部门先后对全市1400余家宾馆酒店、200余家休闲娱乐场所、6家4A级以上景区、20余家寄递单位等重点场所部位采取了地毯式多轮次风险隐患排查。

  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国庆节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485人次,警车1889辆次,启动5个执法站,设置35个临时执勤点,以国省道、农村县乡道为重点区域,全市共启动执法服务站5个,设立临时执勤点35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同比下降24.3%。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升国旗,凝警心

  10月8日早上,株洲市公安局大楼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警姿肃立。在指挥员洪亮的口令下,礼兵持枪正步就位,护旗民警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

  全体民警深情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将从日后的点滴工作中一步步做起。未来,株洲公安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