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全警大巡防守护国庆长假安全

永警利剑Ⅱ·国庆安保”专项武装巡防拉练演练盛况空前

一名小学生向警察叔叔行注目礼被众多网友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指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确保国庆节期间永州社会大局平安平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市局机关和12个县市区公安局同步举行“永警利剑Ⅱ·国庆安保”专项武装巡防拉练演练。全市共计3000余名警力携带武装警械等,120辆铁骑、36台警车、7台防爆装甲车同步参与。

  8点30分,启动仪式开始。主会场320名民辅警代表手持红旗、盾牌、钢叉、警棍等装备集结完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顺华宣布永州市公安机关“国庆”期间巡逻防控工作要求,巡特警支队长陆强耀作表态发言,冷水滩公安分局长黄辉庆代表区县市局视频连线报告警力集结情况。

  8点40分,车丽华作动员讲话并下达“出发”命令,市公安局参加拉练演练的交警铁骑、步行民辅警、巡逻警车和防爆装甲车队迅速反应,依次分两路出发。一路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带队,徒步进行中心城区街面武装巡防拉练演练,途径冷水滩区逸云路、育才路、湘永路等;另一路由副局长雷顺华带队,途径逸云路、梅湾路、双洲路、湘永路等,全程均约5公里。行进路上,全体人员听从指挥、有序开进、英姿飒爽、口号嘹亮,展现了永州公安蓬勃向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0点,市公安局2支队伍和冷水滩公安分局1支队伍,以及沿途“永州快反135”区域防控平台、巡逻防控平台,汇合警力共计600余人、警车33台在市体育中心广场顺利会师。随后,车丽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车丽华指出,此次活动是永州公安坚持“显性、主动、科学、精准”用警、震慑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检验队伍组织调动、应急处置、协同作战、遂行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彰显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庆期间全市平安稳定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参加拉练演练和在岗值守的公安民辅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汗、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全局全警要以国庆安保维稳为契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创先争优毫不动摇、创新强基只争朝夕”,充分激发“强国有我、国庆有我、永州有我、在岗有我、奉献有我”的永州公安热情,聚焦风险防控,立足实战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永警铁军。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整治,深化“永州快反135”机制,做细“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制防”5大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突发案事件处置效能,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日夜见警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值班编辑:颜翔  值班编审: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