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东安交警查处一辆严重超员客车

  6月24日下午,永州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端桥铺中队在238省道东安县端桥铺镇岔路口路段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客车,对驾驶人郭某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降级,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刑事立案查处。

  24日下午,郭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湘M9**99的中型普通客车从东安县汽车东站驶往东安县芦洪市镇方向,16时许,当车行驶至238省道东安县端桥铺镇岔路口路段时,被工作人员查获。经清点,当时车上共有乘坐人员38人,而该车行驶证显示核载为19人,实际超员100%,大量乘客因没有座位,站立在车厢当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郭某某处以了驾驶证记12分,降级,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另外,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郭某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还将对其进行刑事立案查处并移送检察院起诉。

  客车超员会对车辆的转向、制动、抗侧翻能力等造成严重影响,是诱发严重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同时,东安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该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陶文彬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