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蓝山公安:四岁男童街头独自徘徊 蓝山民警助回家

  日前,一名4岁男童因家长的粗心大意不慎走失,夜间独自在街头徘徊。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男孩当晚便安全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当天晚上20时许,蓝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其单位附近有一名大约4岁的小男孩独自徘徊许久,身边没有大人,也始终没人来接,估计是走失了,请求帮助。

  接警后,巡特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孩子就近带回城北派出所。而由于孩子年纪小,面对民警的询问,孩子只能说出自己的小名和年龄,其他一概不知。值班民警只好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发布信息,想方设法寻找孩子的家人。

  终于,在21时30分左右,一位年轻妈妈急匆匆来到派出所认领孩子。原来晚上吃过晚饭后,她带着孩子来到塔峰路某快餐店玩耍,就在她和朋友聊天时,却没注意孩子一个人走了出去。值班民警核实完孩子家长信息后将孩子交给妈妈带回,孩子妈妈激动的向值班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家长一定要用心照顾好儿童,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胡雯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