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雁峰:男子酒后驾车并暴力袭警被刑拘

  为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6月19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刑侦大队成功办理一起袭警案,依法刑事拘留拒不配合、暴力抵抗民警执法检查的犯罪嫌疑人1人。

  6月19日刑侦大队接到分局领导及指挥中心指令,要求对一起袭警案件进行查处,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并将嫌疑人肖某依法传唤至办案区。

  经审查,肖某驾车驶出大洋百货停车场时因不愿意支付停车费而跟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和冲突。停车场工作人员闻到该男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怀疑是酒后驾车,于是打110和122报警通知派出所及交警到场处理。广场派出所民警和雁峰区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因肖某不愿配合现场酒精测试,民警劝解未果后决定将肖某送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测试。在送往医院路途中,肖某酒后情绪激动在警车上跟民辅警发生冲突,肖某言语上侮辱、威胁民辅警,并撕咬、打伤三名民辅警,造成民辅警手部、手肘、脖子等部位造成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肖某因涉嫌袭警罪、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稿件来源:雁峰公安  通讯员:范力为、阳丹萍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