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祁东:执勤交警扶老人过马路 传递暖心正能量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6月22日上午,祁东县公安局政工室收到热心群众陈女士提供的一段小视频。经了解,6月16日晚,白地市交警中队辅警彭衡南在白地市路段执勤时,发现一位八旬左右、行动不便的老人正要过马路,老人走路十分缓慢,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比较危险,执勤民警一边搀扶老人,一边指挥车辆让行,安全地将老人送到马路对面。

  同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虽然护送行动困难的老人过马路是件小事,却为祁东交警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百姓的民心,勿以善小而不为,汇集“善小”,才能形成强大的社会暖流,凝聚社会正能量。

  交警温馨提示

  老人过马路时不要慌。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遇到老人、孩子时,尽量不要鸣笛催促他们,请驾驶员朋友们耐心等待!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通讯员:许天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