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渌口公安:高空抛物的问题解决了,老人也安顿好了

  6月初,株洲渌口派出所社区民警贺天红走访中了解到,渌口镇某小区一位老人经常将杂物、粪便和垃圾从家里往楼下扔,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人身安全和小区的环境卫生,业主们意见很大。

  贺天红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姓周,今年八十岁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唯一的儿子去世后便成了孤寡老人,因患病和年岁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加上无人照看,生活垃圾也无法处理,便有了高空抛物的行为。

  了解情况后,贺天红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但因老人患病,沟通困难,沟通效果不佳,高空“抛物”现象没有得到解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业主也是怨声载道,意见很大。

贺天红(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劝导老人贺天红(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劝导老人

  这个问题困扰着贺天红,但他一直未找到合适解决的办法,直到6月17日,贺天红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设法联系到老人户籍地的村干部及亲属,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来到老人家里协商。在征得亲属同意后,由村干部将老人送到了户籍地敬老院。

微信群内业主纷纷点赞微信群内业主纷纷点赞

  至此,老人得到妥善安置,饮食起居都有人照料,老人亲属既感激又放心;小区安全隐患得以清除,业主群里小区业主们纷纷点赞。贺天红舒心地笑了。

  (稿件来源:株洲渌口公安 通讯员:佘婷婷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