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衡山:小区惊现毒蛇,森警出击消除安全隐患!

  6月20日,衡阳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民警在衡山县人民西路一居民小区内成功诱捕一条赤练蛇,消除了该小区安全隐患。

  6月18日,衡山县公安局森林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人民西路财政小区有毒蛇出没,险些咬伤在小区内散步的群众,请求森林公安民警给予帮助。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赴该小区进行实地勘察。民警在绿化带中以及极可能藏身的角落进行了细心观察,并在一面墙角边发现了蛇褪下的皮。

  经过一系列的分析,民警最终确定了毒蛇最有可能出现的活动区域,并在这四个地点分别设下诱捕陷阱。此后每天的清晨、傍晚,民警都会专门前去对陷阱进行查看。

  6月20日早晨6时许,在池塘边的一处陷阱中,终于有了发现:一条长一米多、红黑相间的蛇被困于笼中。经民警辨认,该蛇为赤练蛇,属于剧毒蛇,民警随后按照处置规定对诱捕的毒蛇进行了处理。在此过程中,不少围观的居民看到“蛇患”被排除后,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

  (稿件来源:衡山公安  通讯员:蒋晓倩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