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乘客钱包遗失车内 滴滴小哥第一时间联系警方寻找失主

  2021年6月16日9时许,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董家段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走进派出所的值班室,表示自己是滴滴司机,上午载客时有乘客把包落在车上忘记带走、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董家段派出所值班民警罗记龙接到求助后了解到,原来,张先生今天早上送一位女士到达目的地后收拾后座位时,发现有一个遗失钱包。“失主钱包里有多张银行卡、证件还有1600元现金。考虑到包里多张证件,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他很快就来到了董家段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迅速通过派出所的综合警务指挥室展开了调查,在半小时内就联系到了失主佐女士。佐女士随后赶到了派出所,表示自己早上因赶着去上班,急急忙忙就把包给忘在车上了,正当自己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时,没想到派出所联系到自己并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佐女士拿出了一些现金想要交给张先生以示感谢,被张先生婉拒。张先生表示,丢了钱包,换做谁都会很着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今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他还是会继续这样做的。

  (稿件来源:株洲董家段公安  通讯员:刘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