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云龙交警:找到刮擦肇事逃逸车辆 市民送锦旗致谢

  近日,株洲市民江某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廉洁奉献 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株洲云龙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民警秉公执法、一心为民,全力为其挽回经济损失以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5月30日说起,市民江某发现自己小车车门被刮擦及尾灯被撞破,对方车辆不知所踪于是报警。云龙大队接到警情后,事故中队民警蒋文斌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和取证。因事故地点没有公安交警监控设备,无法调取到监控视频,为找到刮擦逃逸车辆,民警对周边停放车辆开展排查并走访询问附近居民,同时多方联系事故地点各监控设备所属单位,在得到辖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中心的支持后,调取到了事故地点监控,民警蒋文斌与辅警梳理了大量视频监控,对事发地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筛选排查,锁定到3台嫌疑车辆,随后民警分别联系了这3位车主,经过对车辆的划痕、撞击点比对,发现湘B*****小车与当事人车辆刮擦痕迹一致,最终确定湘B*****小车为肇事车辆,车主也承认刮擦事件这一事实。经过调查了解,原来肇事车主是因母亲突发疾病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在这种紧急情况之下直接离开现场,肇事车主想着去往医院后再报警处理。在民警的调查后当事人江某对此表示了理解,由于肇事者积极配合处理,愿意赔偿当事人江某所有经济损失,加上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法不外乎人情,对于此事故,民警对肇事车主进行了从轻处罚。

  当事人对民警的认真办案、尽职尽责和维护群众正当权益表示感谢,一面锦旗既是对交警事故处理工作的肯定又是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云龙大队将不忘初心,时刻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践行交通使命。

  (稿件来源:株洲交警  通讯员:钟亚琴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