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衡东:老人车祸受伤生命垂危 民辅警迅速反应火速救援

 

  6月13日晚9时许,衡阳衡东县公安局高湖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得知:在高湖镇印心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要求立即前往救援。

  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村辅警龙新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相撞的两辆私家车车头都严重损毁,其中白色私家车后座有一位老人斜躺着,满脸血迹,旁边一位中年女士正在大声哭喊。

  情况紧急,容不得半点耽误,民辅警立即向当事人了解基本情况,并查看伤者伤势为其止血,民辅警的迅速反应让热心群众一下就有了主心骨,纷纷加入救援当中。在确定伤者可以移动身体后,民辅警同群众一起将伤者小心挪下私家车并抬上警车。由于120急救车从县城到村里还有一段时间,民警与在现场处置的交警协调好工作后,决定先将伤者送至镇卫生院稳定伤情。在警车上,民警与伤者保持交流,安抚伤者情绪,不让其意识模糊。

  不到五分钟时间,警车到达高湖镇卫生院,辅警龙新华立即将伤者抱至二楼手术室进行前期检查。目前,伤者已被接至县医院接受治疗。

  (稿件来源:衡东公安   通讯员:马媛 彭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