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双牌公安交警:夜查酒驾不放松 安全出行很“粽”要

  我不查,你不喝,那是信任;我查了,你不喝,这叫自觉;我没查,你喝了,这是侥幸;我查了,你喝了,就是酒驾。

  6月9日至10日,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重拳出击,持续开展酒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夜查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违规搭载多人、无牌无证、夜间超载、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您好,请停车接受检查,请你对着酒精测试仪呼气……”执法中,大队全体民、辅警规范着装,佩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执法装备,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呼气式检测棒等仪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做到“查疑不漏、见疑不放”,对查出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违法当事人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确保整治酒驾的连续性和常态化,使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截至目前,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86起,其中,酒驾6起,涉嫌醉驾1起,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36起,涉牌涉证8起,非机动车违法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5起。

  警方提醒:端午假期,聚会、出行增加,酒驾醉驾易发多发,交警部门将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一时侥幸,可能面临惨痛的教训,安全出于警惕,事故源于麻痹,酒后禁驾的思想要始终扎根于心!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欧阳海蛟 奉莹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