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新田民警上门为老人办理证件获好评

  “感谢您们上门服务,让我们村里的残疾老人也能办理相关业务,您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6月12日,新田县三井镇油麻岭村的村民们为县局民警竖起大拇指点着赞。

  6月12日,新田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小杨和小唐得知辖区三井镇油麻岭村还有一位身体残疾的七十多岁的蒋阿姨没有办理相关业务时,遂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带着指纹采集仪等设备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原来蒋老太太儿女长期都在广东务工,只有一位老伴在家照顾她,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导致她的身份证、户口本遗失后一直没去办理。得知这个情况后,民警小杨和小唐遂进入蒋阿姨的房间,为卧病在床的蒋阿姨办理好户口业务和指纹采集,并对蒋阿姨的老伴说,不用他跑路,所里民警会亲自把户口簿送上门。此举获得周围群众的好评,不由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着赞。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王翎 杨文彪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