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衡南县公安局冠市派出所集中发还10辆被盗摩托车

  近日,衡阳衡南县公安局冠市派出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被盗车辆集中返还仪式”,向受害群众集中发还被盗摩托车10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1年5月5日凌晨3时许,冠市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冠市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摩托车被盗案10起。案件侦破后,为尽可能减少受害群众财产损失,民警秉承“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销赃线索,辗转多地,将被盗的10辆摩托车全部追回。

  在发还仪式上,民警将被盗的摩托车发还给失主,前来领车的失主连声向民警道谢,并将一面绣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随后,民警现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失主和群众讲解防范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财物丢失被盗。

  (稿件来源:衡南公安  通讯员:郐新鑫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