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衡东:扎实开展警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队伍执法水平

  为全面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进一步提高队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深入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近日,衡阳衡东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

  此次训练针对队员个人作战能力不强、团体作战欠配合的短板,制定训练计划,按照“先理论、后实践,先示范、后训练”的思路,教官精心施教,亲自示范,激发了队员的训练积极性。

  期间,教官对控制与搜身带离、擒敌拳等实战应用技能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并组织训练。同时,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开展对抗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确保人人掌握动作要领,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通过训练,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日常勤务中执法规范化和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以此为契机,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着力将队伍锻造成为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公安铁军。

  (稿件来源:衡东公安 通讯员:马媛 彭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