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各区县公安机关同步策应市公安局党委动员令

  大巡防共护雁城平安!

  “现在我宣布:‘警心向党,守护平安’——衡阳公安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平安号’行动现在启动”。 6月11日晚上8点,随着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铿锵有力的动员令,雁城衡阳迎建党百年守护平安为主题的清查行动正式启幕。据悉,此次行动将以公安民辅警为主,城市保安力量和“朝阳群众”广泛参与,形成衡阳警民携手护平安的大巡防格局。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宣布行动启动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宣布行动启动

  常宁:迎着风雨向前进!

  6月11日傍晚,一场倾盆大雨骤降常宁。当晚8时许,常宁市公安局冒雨在局机关前坪举行了“警心向党、守护平安”--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平安号”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蒋璞宣布行动启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丰力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由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欧文质主持。全体局领导,水口山分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以及机关全体民警共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城乡同步、一体推进。在市城区和各个乡镇,民辅警深入宾馆、网吧、KTV、酒吧和洗浴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行业单位开展集中清查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清剿公共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分级管控”原则,对各类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等逐人、逐项、逐个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管控在源头。此次“平安号”行动将持续开展至7月10日。

  当晚,常宁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清查宾馆45家、网吧29家、洗浴场所21家、KTV14家、酒吧5家,查获违法嫌疑人员12人。通过全面清查,进一步堵塞治安防控漏洞,最大限度挤压公共违法犯罪空间,巩固了全市政治社会持续平安稳定大局。

  耒阳:雨中誓师,耒阳公安吹响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冲锋号

  6月10日晚,耒阳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党员誓师暨“警心向党 守护平安”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耒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乔峰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仪式由耒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忠军主持。耒阳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城区派出所共200余名警力参加仪式。

  肖乔峰号召耒阳公安全体民辅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佳状态投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开展过程中,耒阳突降暴雨,所有在场警力丝毫不受影响,保持警容警姿严整,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天空,表达了公安民警“牢记训词精神,坚定初心信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强工作、除隐患、保平安,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的庄严承诺。

  号角催征,亮剑出击。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警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现场警用车辆、警务人员闻令开拔,即刻奔赴一线开展打击、整治、防控工作。

  珠晖: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盘查车辆120余辆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消除各类社会安全隐患,全面打造建党100周年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6月11日晚,衡阳珠晖公安迅速响应市公安局“平安号”行动部署要求,各参战单位雷霆出击,深入辖区内部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查。全体参战民辅警严阵以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真抓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戮力攻坚。

  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盘查车辆120余辆,清查宾馆、酒店30余家,清查娱乐场所10余家,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部安全隐患。

  石鼓:300警力共清查各类行业场所76家

  6月11日晚,千名警力集结“警心向党,守护平安”——衡阳公安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平安号”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出发号令响起,石鼓民辅警以雷霆之势奔赴各场所、部位开展清查、巡防行动。副区长、分局局长李久扬深入各点位、场所督战。

  此次清查行动,石鼓公安分局共出动民辅警300余名,警犬2只,警车20余辆,共清查各类行业场所76家,发现问题并整改8家,检查宾旅馆、出租屋、网约房400余户,查验承租人230人,登记居住信息70人,抓获两名吸毒人员,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行业场所经营行为,震慑了藏匿于行业场所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营造了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创造了纯净有序的治安环境。

  衡阳县:“大清查、大巡防”行动正式启动

  6月11日晚上8时,衡阳县公安局隆重举行“警心向党 守护平安”--- 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衡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向全县公安民辅警发布动员令,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忠主持。

  船山广场警灯闪烁,全体局领导、县局机关、城区三所(城东、园区、城西)民辅警300余名警力警容严整、精神焕发。“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治安巡逻车、警用摩托车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全面展示蒸阳公安强大的应急处突力量及“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

  “我宣布,衡阳县公安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随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一声令下, 300余名参战警力以雷霆之势奔赴辖区各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清查工作,各派出所在辖区内同步开展。 全县1000多安保力量投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行动中,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在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进出城通道设置查控点,重点盘查可疑车辆、可疑物品、可疑人员,对酒驾、醉驾、毒驾进行严查,对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等进行严查,极大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衡山:出动警力280人,盘查人员500余人次

  6月11日晚,衡山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旷志军出席仪式。副县长、公安局长范烨参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海鸥主持,全体局党委成员,协助局领导分工同志参加。

  黄花新区新体育馆广场警灯闪烁。来自多个部门多个警种共计160余名警力装备齐全、警容严整。配置精良的交警“铁骑”、“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整齐列队、蓄势待发。

  行动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成片包干,带领民警、辅警对全县重点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对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重点人员逐一开展比对核查工作;对娱乐场所、宾馆、网吧、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火灾安全隐患,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场所落实防范措施;对涉黑恶、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同时,各农村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实际情况开展统一清查,强化社会面防控,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藏匿空间。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80人、警车36台,盘查车辆450余辆,盘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14家、宾馆53家、旅馆31家、网吧14家,KTV13家、足浴店21家、茶楼14家、牌馆6家、出租房35家、超市5家、商铺12家、工厂2家,核查从业人员31人,登记流动人口58人。

  衡南:火力全开!地毯式、全覆盖清查!

  为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和端午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6月11日,衡南县公安局举行“警心向党,守护平安”——衡南公安庆祝建党100周年“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许中伟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符芳华主持仪式,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相关部门、派出所以及辖区武警中队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下午7时,随着许中伟一声令下,警笛鸣响,各路参战警力迅速奔赴任务现场,治安大队、派出所对娱乐场所、宾馆、网吧、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进一步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巡特警大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夜市、广场等人员集中部位的高频巡逻,加大对路面可疑人员盘查力度;交警部门重点对县城主要路段进行设卡盘查,加大对酒驾、毒驾、无证、无牌、携带违禁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大清查”“大巡防”行动也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步启动,各派出所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和治安乱点展开地毯式、全覆盖清查。

  行动当天,衡南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联合辖区武警中队在全县多个重点部位、路口开展武装巡逻、设卡盘查,县城大街小巷处处可见警灯,随处可见警察,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秩序。下一步,衡南公安将根据“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清查整治,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衡东: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

  6月11日晚,衡东县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大清查、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局属机关单位参战民警100余人参加,副县长、公安局长农勇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仪式结束后,农勇率队深入重要交通路口、娱乐场所、宾馆等治安复杂和人员密集场所督战。

  此次清查局属机关单位和局属各派所在城区和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旨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隐患,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行动中,共清查出租房屋40间,流动人口300人次,宾馆25个,网吧28家,KTV18家,足浴场所20家;衡东交警共排查车辆143台,纠违入机25起,酒驾6起,无证驾驶10起,未带头盔9起,货车违法载人1起,未系安全带3起。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