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新田民警巡逻菜市场 当场逮住小偷

  “想趁菜市场人多时,伺机行窃,没想到刚出手,就被民警抓获,今天端午节我认栽。”6月14日上午,盗窃嫌疑人李某被永州市新田县民警抓获时说。当天是端午节,菜市场人来人往,新田县公安局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有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上午8时,新田县公安局便衣民警来到永得利菜市场巡逻,发现一名男子东张西望,两眼专瞄买菜市民随身携带的背包与衣服口袋,不像是进入菜市场正常买菜的人。便衣民警紧随其后,发现可疑男子一边寻找目标,一边保持警惕。民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小偷,决定在其作案时进行现场抓捕。8时20分,该男子看到一名买菜的妇女,衣服口袋露出手机,立即紧跟上去。当买菜的妇女来到猪肉摊位挑选猪肉时,嫌疑男子假装买猪肉,挤在妇女身边,趁机盗取妇女衣服口袋里的手机。便衣民警冲上前,抓住正在行窃的男子,并将其带至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同时,民警调取菜市场监控录像,作为证据。经询问,嫌疑男子李某如实供述自己在菜市场行窃的犯罪行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乐剑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