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新田:特巡警果断击毙疯牛 保村民平安

  “疯牛被民警击毙,大家都安全了。”6月13日晚上10时20分,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村民龙雨说。当日晚上,新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火速前往枧头镇龙元茂村,成功击毙一条突然发疯的牦牛,及时消除一大安全隐患,确保当地村民平安。

  当晚9时,特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枧头镇农贸市场有一头牦牛突然发疯,请迅速前往处置。特巡警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得知发疯的牦牛已经逃进附近山中,与枧头派出所民警一起对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分析,确定击毙疯牛行动方案,由特巡警大队长宋辉担任现场行动总指挥。枧头派出所教导员王芳明带领派出所民警疏散周边群众,确保群众安全,并对现场周围进行警戒。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楚跃华等人手持警用枪支,拿着手电,沿着痕迹,进入山中,紧急搜寻疯牛。晚上10时,特巡警在龙元茂村山上发现疯牛,果断开枪并击毙疯牛。

  民警击毙疯牛的消息迅速传开,村民称赞民警及时消除一大安全隐患。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乐剑平 楚跃华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