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守护万家团圆!这是高速“焦警”的端午假期

  节假日是大家幸福团圆之时,也是高速交警最忙碌的时刻。端午小长假期间,在三湘高速公路上他们的忙碌身影不会缺席,他们的默默坚守令人安心。

  除隐患

  端午假期前,长沙支队榔梨大队民警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对京港澳高速辖区路段开展节前隐患排查。

  6月12日9时许,郴州支队北湖大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655公里处时,发现路面有一个大塑料袋,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民警立即下车,迅速将塑料袋清理出高速公路。

  6月13日10时许,长沙支队横市大队民警由北往南巡逻至华常高速210公里处时,发现路面有异物,存在安全隐患。民警迅速清理路障,确保通行安全。

  6月13日上午,永州支队祁阳大队民警由西往东巡逻至泉南高速893公里处时,发现行车道上散落着数块轮胎皮,影响车辆通行,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下车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伸援手

  6月12日11时许,长沙支队榔梨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突发故障的小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得知故障车辆上有三位老人。考虑到天气炎热路面高温,一组民警立即将三位老人安全送下高速。另一组民警协助驾驶人处置故障车辆。

  6月12日下午,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在杭长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突发故障的小车。驾驶人告诉民警,车辆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水温过高,不知所措。民警立即拿出警车上备用的矿泉水救急,帮车辆加水降温。很快,车辆恢复了正常。

  6月12日15时31分,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其称在许广高速雨母山服务区就餐后,遗落了一个公文包,十分着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服务区寻找。经多方询问,16时05分,民警与服务区工作人员在餐厅找到了群众遗落的公文包。16时45分,民警将包物归原主。“非常感谢!”失主向民警及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6月12日17时许,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在许广高速石市收费站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内有一名女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子是在益阳读书的学生,下午乘坐大客车从益阳回西渡,不料在斜坡堰服务区下车休息时被司机遗忘,随后便一人沿着应急车道走了出来。随后,民警对女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将其安全送至了西渡收费站。

  6月13日15时20分,岳阳支队临湘大队民警由北往南巡逻至京港澳高速1332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两辆小车发生追尾。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然后上前查看情况,得知现场无人员受伤,但其中一辆湘F号牌的小车无法移动。民警随即与司乘人员合力将车辆迅速推至路肩,并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14日10时30分,永州支队民警由东往西巡逻至泉南高速91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抛锚在路边,车上人员束手无策十分焦急。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迅速与司乘人员合力将车推至前方几百米处的永州服务区,并为驾驶人找到服务区修理店。

  送清凉

  6月12日,衡阳支队衡南大队联合地方交警和疫情防控部门在许广高速水口山收费站开展“夏日送清凉”党员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了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以及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指南。

  6月12日,常德支队武陵大队在杭瑞高速鼎城服务区开展“夏日送清凉”党员服务活动,为过往货运车辆更换了反光标识,为过往司乘人员送上了粽子、矿泉水、防暑药品及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指南。

  6月13日上午,株洲支队荷塘大队联合醴陵服务区经营单位在醴陵服务区设立“党员联合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司乘人员发放了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指南,赠送了饮用水、口罩、防暑药品等物资。

  6月14日,株洲支队醴陵大队和天元大队在辖区服务区设立“党员联合服务站”,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了矿泉水、口罩和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指南。

  “粽”然烈日当空,“粽”使风暴雷雨。他们用不懈的坚守换取道路的平安通畅,他们用辛勤的付出换取旅客的喜笑颜开,这一切只因心“粽”有你。

  (稿件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