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双牌公安何家洞派出所:开展消防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增强辖区各单位消防意识,切实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近日,永州双牌县公安局何家洞派出所民辅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了临街商铺、货物仓库和银行等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指导其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疏散的方法。督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确保内部安全,做到防患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欧阳海蛟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