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新田公安加强治安巡防 消除安全隐患

  “警察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每当看到警察在街头巡逻,心里特别有安全感。”6月10日晚8时,在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双碧广场散步的市民刘双说。当晚,新田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200余人,在全县各社区、乡村、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近日,该局组织各部门民辅警,分成若干小组,在县城各社区、各休闲娱乐场所、网吧酒吧、歌舞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各乡村开展巡防检查。调阅重点场所视频监控、工作台账,对快递、物流业的实名登记、可疑情况报告等制度及收寄物品等进行检查。检查涉爆企业的危爆物品储存、运输等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水、电、油、气等单位的门卫登记、值守人员履职、基础设施物防技防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民警在巡防检查工作中,接受群众求助,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法律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乐剑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