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醴陵交警一天揪出两辆套牌车

  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识别车辆的工具,具有法律意义。可是有一些人却喜欢套用别人的号牌。

  不过,对于套牌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蜀黍坚决严厉打击!不管在哪里,蜀黍都会把他们“揪”出来。这不,一天内,醴陵交警就查获了两辆套牌车。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通报,一辆涉嫌套牌的湘B7WG68小车近期在醴陵市有频繁活动的行驶轨迹。接到情报信息后,醴陵市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嫌疑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追踪,并展开布控,强调嫌疑车辆一旦再次出现,要马上组织拦截将其抓获。6月9日下午15时,民警通过对大量的追踪轨迹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国道106线,于是马上组织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在精准的布控和围追堵截工作下,当天17点57分许,民警最终在国道106线1760KM+500M处成功将该车截获。经民警认真核查比对,确认该车正是公安部督办查控的涉嫌套牌车辆。同时,通过运用警务通系统,民警还发现该车驾驶员吴某某存在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吴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驾驶员吴某某因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三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计12分,罚款455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大队指挥中心再次发生预警:一辆号牌为湘CN8630的小车在醴陵大道行驶,涉嫌套牌。接到指令后,第六执勤中队执勤民警迅速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在醴陵市新华联广场附近民警将该车拦截,经过对驾驶员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驾驶员黄某因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计12分,罚款450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醴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动歪心思套用他人号牌,与其被抓到后罚款、扣车、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不如一开始就遵守交通法规!

  (稿件来源:醴陵公安 通讯员:黄炎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