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六旬老人深山受伤,南岳公安紧急救助

  2021年6月5日下午3时左右,衡阳南岳区半山亭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求助:自己与老伴一起到南岳游玩,在南岳中心景区走小路下山时不慎摔倒,现在一条腿不能动弹,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左强接警后立即添加张某微信,与张某微信共享实时位置,确定张某的大致位置,组织警力进入山中小路进行寻找,同时联系景区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支援。

  左强带队在中心景区寻找了近一个小时,在梵音亭处找到了张某。张某已年近七旬,现在一条腿不能动弹,疑似骨折,无法走动。民警左强、胡惕波,辅警陈志军三人便轮流背着张某走路下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助,左强等人在当天下午5时许成功将老人背出深山,并与120急救人员合力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老人家属对南岳公安表示十分感谢!

  (稿件来源:南岳公安  通讯员:张选华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