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石峰分局禁毒大队集中销毁易制毒化学品

  6月1至6月2日早上,株洲石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株洲市生活焚烧发电厂集中销毁石峰分局缉毒执法部门缴获并已结案的各类易制毒化学品。株洲市禁毒支队、石峰区环保局、石峰分局纪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销毁过程。

  这是近年来石峰区集中销毁易制毒化学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各类易制毒化学品总重量约11.36吨,麻黄草粉末5080千克,盐酸2359千克,氢氧化钡975千克,其他各类易制毒化学品共2946千克。 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此次易制毒化学品销毁采用了无害化处理的方式。有效防止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近年来,石峰区委、石峰分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声势浩大的禁毒专项行动,坚决向毒品宣战,强力攻坚全民禁毒工程,持续掀起了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战果。此次销毁活动是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石峰区全面展示近三年全面禁毒工程取得的显著战果,进一步营造禁毒斗争浓厚的宣传氛围。石峰分局近年来全力清剿毒品犯罪严防毒品犯罪参透和落地生根,2019年至今共破获涉毒类案件120起,缴获各类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近12吨。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23名、查获吸毒人员518人,缉毒打击成果显著,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稿件来源:株洲石峰公安  通讯员:邓伊善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