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耒阳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入驻市公安局并召开动员部署会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31日,耒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第一巡查组组长徐望函,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第一巡查组副组长曹韶古带领专项巡查组成员一行进驻市公安局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并组织召开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动员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乔峰主持会议,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忠军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曹韶古解读了《耒阳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方案》。徐望函代表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专项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巡查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开展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接受巡查监督的政治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意义,增强自我革新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以有力有效整改,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工作热情;二是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专项巡查纵深开展。重点聚焦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和党的建设、聚焦队伍廉洁作风、聚焦选人用人,促使广大民警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正确把握队伍建设巡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效的目的,抓好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与主责主业两个方面,确保队伍建设巡查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明确工作纪律,确保专项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配合巡查工作,通过巡查发现并推动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问题,以巡查工作促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忠军代表耒阳市公安局郑重表态,公安局党委将认真落实巡查工作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巡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上来,把这次专项巡查作为重要契机,找准差距,不断改进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查顺利开展,做细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巡查组高效有序开展巡查工作;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查考察,确保巡查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全局队伍建设的真实情况;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专项巡查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推动耒阳公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后,巡查组组织全体参会民警对局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稿件来源:耒阳公安  通讯员:李俊锋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