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医患纠纷得到快速公正调解,医院为石峰巡警送上锦旗

  5月31日下午,株洲田心医院为石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送来锦旗,事情要从5月25日调解纠纷说起。

  5月25日晚10时许,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夏堃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值班,突然听见楼下有喧闹声,就马上下去了解警情情况,经了解,是田心医院的值班医生刘某和保安文某被一醉酒男子李某殴打,院方要求醉酒男子的家属过来赔礼道歉。得知此情况后,夏堃立刻开展调解工作,迅速通知醉酒男子家属过来处理此事。已是深夜,矛调室灯火通明,夏堃一方面安排辅警帮助醉酒男子醒酒,另一方面向男子家属通报男子醉酒打人的不当行为,并进行批评教育,经过跟当事双方的多次沟通,凌晨1时许,家属携醉酒男子道歉并赔偿了相关费用。

  涉及到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田心医院非常重视此事,为了表达感谢,院方特意制做了锦旗送到巡警大队。他们对民警的处置高度评价:“巡警大队民警为辖区平安做实事,做好事,执法公正,公平有效的解决了医患纠纷问题,维护了医院的公共安全秩序。”

  (稿件来源:石峰公安  通讯员:邓伊善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