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强化底线思维 做实县域反恐

  永州市反恐怖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反恐防恐“十大举措”

  近日,永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艾可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反恐维稳,狠抓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实,县域反恐成效明显,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反恐防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反恐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恐怖斗争新特点,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强基导向,强化资源统筹,做实县域反恐,织牢反恐基础管控网络。大力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推动责任落实,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市反恐怖工作“十大举措”,用好用足反恐防恐暨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约谈会机制, 严格反恐执法,进一步压实反恐防恐责任,以维护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零陵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办事处、市委统战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全市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182个乡镇反恐部门。各县区、乡镇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