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娱乐星闻>正文

湖南电影人戛纳亮相 荣登电影宫大屏幕成红毯黑马

A-A+2015年5月25日13:47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251.jpg夜北京主创亮相戛纳红毯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256.jpg《夜北京》主创与《夜莺》导演在北京电影节之夜酒会合影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258.jpg导演邰敏出席夜北京发布会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300.jpg深圳电影人张珈铭在戛纳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301.jpg夜北京出品人前海泰东董事长王明生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525/U7958P1192DT20150525133326.jpg夜北京主创亮相“中国之夜”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入围电影《夜北京》主创齐齐亮相戛纳红毯,并荣登戛纳红毯电影宫大屏幕。这支由湖南电影人、金蔷薇影视总裁张珈铭带领的主创团队,与该片编剧导演邰敏、法国演员罗娜等组团惊艳亮相,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成为戛纳红毯黑马。

  深圳出品:IP改编电影《夜北京》

  电影《夜北京》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也是一个很成功的IP案例,由小说作者、都市新言情天后邰敏自编自导的都市爱情电影。该片由深圳市金蔷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泰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安童(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张珈铭和王明生任该片出品人,法方监制则邀请了特技大师皮托夫(Pitof)担任,中方监制则正在与《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洽谈中。原著小说《夜北京》被誉为《欲望都市》北京版,是首部取景于北京社交生活的名媛笔记,以在北京的四个单身女子的爱情故事和社交生活为代表,她们时髦漂亮,自由独立,并不拘泥于习俗和传统。

  戛纳亮相:入围“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8日,第三届戛纳“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隆重举行,新锐导演邰敏凭借电影《夜北京》入围,是今年入围的8位中国青年导演之一,导演邰敏携该片出品人张珈铭一同出席了活动,这是该片主创团队赴戛纳后首次在公开活动上亮相,并向在场的所有嘉宾媒体展示了该片项目。据介绍,该论坛向所有中国青年电影人开放,申请日期为每年的12月1日至第二年的2月28日,4月15日前公布入围电影项目。本届论坛,“成龙电影A计划”拿出100万人民币,作为论坛奖励资金。

  中国之夜:主创出席与国际影人共商合作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9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国之夜”如期而至。做为每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人气最旺、媒体关注度最高的“趴替”,这个只在传说中听过的“高级趴”邀请了不少电影界的名流前来参加。电影《夜北京》出品人张珈铭、编剧导演邰敏受邀出席,并与《黑客帝国》监制Andrew Mason等国际影人一同畅聊合作,积极推进中外合资片。据悉,在上周举行的深圳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上,金蔷薇影视高管人员就曾对媒体公布了进军国际的战略计划,由该公司联手加拿大龙腾国际影业、加拿大白光影业联合打造的中加合拍片《月宫》目前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下半年开机,影片将会在中国深圳和加拿大两地取景。此外,《夜北京》众主创人员还受邀出席了北京电影节戛纳答谢酒会,并偶遇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谈及中外影片合拍经验,导演费利普•弥勒深有感触,由其执导的中法合拍影片《夜莺》在2014年10月4日意外获选,代表中国内地参与201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答谢酒会:众多国际友人助阵站台宣传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14:00,电影《夜北京》在戛纳Majestic酒店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暨答谢酒会。影片出品人张珈铭、导演邰敏等主创人员一同以该片首场官方发布会的形式亮相酒会,《黑客帝国》制片人Andrew Mason、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制片人MarkHarris以及英国WestEnd Pictures等企业嘉宾和众多中外媒体受邀出席,为该片站台助阵。出品人张珈铭在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戛纳此行的原由和目的:“首先是因为我们这部影片的导演邰敏凭借这部影片入围了本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促成了这次戛纳的行程。另外这部电影有一半的故事发生在法国巴黎,戛纳电影节汇聚了全球顶级制作人和发行商,所以这次来戛纳做宣传第一是为了寻求法国拍摄的联合摄制伙伴和国际发行。第二,也来为影片做前期看景工作和包括一些退税政策的前期筹备。”

  红毯黑马:夜北京主创荣登电影宫大屏幕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17:30,电影《夜北京》出品人张珈铭、出品人王明生、导演邰敏等三位主创,携手法国著名演员Laura Weissbecker白露娜(代表作《十二生肖》《凡尔赛宫》等)和法国演员Sonia Dufeu索妮雅·杜芙等亮相,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据悉,第68届戛纳电影节除了贾樟柯带领的《山河故人》之外,张珈铭、王明生带领的《夜北京》主创,更是唯一一个官方电影团队正面并显示在电影宫大屏幕上的团队,外媒对于这个《夜北京》题材影片也是寄予了高度的期待。

  进军国际:深圳影人望与国际团队合作

  每一年都会有许多内地片商带着钱来投完全国外班底的项目,因此,此次在戛纳亮相的两位深圳电影人张珈铭和王明生也无一例外,被媒体问及此事,来自湖南武冈的张珈铭表示,他认为投资完全国外班底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现在全球电影人都盯着中国庞大的市场,这让很多国外优秀电影人很愿意和中国投资方合作,但他们和中国电影市场一样,赚钱的导演和团队都不缺资金,缺资金的团队还是有相对风险,哪怕他们曾经有过一部或者多部赚钱的影片。但是,张珈铭同时也表示不排斥,“如果投资不是太大,又对团队有信心是可以考虑尝试的,国外有很好的特效、摄影团队我们会选择优势互补,选择我们欠缺的部分团队来合作,市场的把控还是我们负责。”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