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娱乐星闻>正文

豪门范冰冰一夜赚8000万 当年入股仅80万

A-A+2015年1月2日13:09新浪娱乐评论

  范爷是名副其实的豪门

  大尺度的《武媚娘传奇》毫无疑问是当下最火热的电视剧,在确定2015年1月1日可以继续播出之后,其主要投资方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唐德影视”)与主演范冰冰[微博]更关心的问题也有了答案。2014年12月31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公告称,唐德影视上市申请获得通过。

  唐德影视招股书显示,范冰冰持股129万股,比例为2.15%,位列第十大股东。大致估个价,唐德影视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计划募资8亿元,那么每股发行价要定在40元以上。

  由此推算,在正式发行前,范冰冰所持股份市值超过5160万。

  电视剧是唐德影视的核心业务,此前参与投资的热门影视剧有《士兵突击》、《潜伏》、《闯关东》等。

  持有唐德影视的市值或超8000万

  出生于1981年,被圈内人称为“范爷”的范冰冰曾经喊出“不会嫁入豪门,因为自己就是豪门”。

  这并非狂妄之语。

  唐德影视上市后,范冰冰的股份能涨到多少钱呢?按照最新的影视公司59.09倍的平均市盈率,以及唐德影视2013年的每股收益1.06元计算,范冰冰这部分股票的市值会超过8000万元。

  2011年4月,范爷在唐德影视增资时认缴了85.6万元。所以,她的这部分投资翻了多少倍,各位自己算吧。

  范冰冰能够借唐德影视上市分一杯羹,自然也是有所付出的。

  唐德影视拥有范冰冰的电视剧独家代理,即范冰冰若要参演电视剧必须经唐德影视同意并由唐德影视或其关联方对该电视剧进行投资,唐德影视按范冰冰电视剧收入的10%提取演艺经纪代理费。

  还有电影非独家代理,即唐德影视按范冰冰因参演该电影所获收入的10%提取演艺经纪代理费。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正火的《武媚娘传奇》版权价正水涨船高。

  目前,湖南广电以单集250万的价码独家首轮卫星电视播映权,乐视网则以675万的价格购买了网络独家版权。

  唐德影视的招股书还在一定程度上泄露了范爷商业活动的价码。

  唐德影视拥有范冰冰的一些商业活动的非独家代理权:根据规定,范冰冰广告表演所获收入的20%,广告宣传活动及参加的其他演艺活动所获收入的50%被提取演艺经纪代理费。看一下范冰冰20%或50%的广告代言费会有多少。

  2011年,宜兴苏宁环球房地产300万元、太极集团阿胶139万元;2012年,科曼维斯凯服饰118万元、爱玛科技(电动车)161万元;2013年,凯盛家纺股份126万元、阿迪达斯52万元。

  有媒体报道,2010年时,范冰冰工作室曾发布范冰冰全年工作报告,范冰冰广告代言一项超过50个,估计代言费有几亿元。

  与父母打理“美涛系”公司

  唐德影视的伙伴中,有几家名为“美涛”的公司: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美涛中艺”)、美涛佳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下称“美涛佳艺”)。

  之所以称之为“美涛系”,是因为它们都是范爷的公司,“美”“涛”二字也出现在范爷父母的名字之中。

  北京工商局资料显示,美涛中艺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400万,出资人是范冰冰母女。范冰冰父母注册的另外一家叫美涛的公司,经营范围为文化经纪业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影视策划。

  上海工商局资料显示,美涛佳艺的投资人即为范冰冰。

  两家公司是做什么的,从唐德影视中亦可以看出端倪:2011年时,唐德影视支付给美涛佳艺的演员劳务费为1182万。

  而美涛中艺的前身博纳美涛则投资拍摄过《金大班》,另外美涛中艺还要负责《武媚娘传奇》同名手游的推广。换言之,范爷的触角已经延伸至影视投资、游戏投资之中。

  还有游戏、影视学校、海外房产

  当然,仅靠唐德影视的招股书,还是难以看清范爷的整个商业布局。

  比如,前述的游戏投资,范冰冰早在2013年时就已经有所涉足。范冰冰在3月初代言网易旗下网游《武魂》时,曾一度传出了“范冰冰投资千万资金进军游戏圈”的消息,投资目标直指《武魂》。当时,范冰冰工作室方面也承认这一消息,称“双方确有实质性接洽”。

  而对于《武魂》的业绩,网易创始人丁磊当年是满意的。

  在所有范爷的已知投资中,最早的当属教育。2002年,范爷就已经成立了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地处北京怀柔雁栖湖畔,开设了影视表演、舞蹈演艺、声乐等多种专业,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优秀学员可推荐去电视台、电影厂、电视剧制作公司、部分文艺团体。

  另外范爷经常被媒体提及的投资便是海外房产“加州旅馆”与“冰冰小栈”。

  前者是一套位于加拿大列治文的哥特式老房子,范冰冰将老房子改造成一家名叫“加州旅馆”的家庭旅馆,为刚刚登陆的新移民提供短期住宿服务。

  “冰冰小栈”则是范爷投资的中国留学生公寓,分别位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卑诗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校区周边。在房产升值的同时,收取租金。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