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娱乐星闻>正文

专访大张伟:高端low道路上,无人与我争宠

A-A+2014年6月12日10:13新浪娱乐评论

专访大张伟

  新浪娱乐:刚才说到颁奖礼的问题,你现在是不是特别不喜欢颁奖礼?

  我首先不喜欢的原因是他们不让我去,这是我仇视他们的原因,他们为什么不请我(笑)。第二个原因,因为各个歌迷朋友们尖叫程度,我能理解歌迷尖叫,但是现在 尖叫的没有理由,我理解不了。比如说他(指一个偶像型艺人)只是下个车,一帮人就叫,你看这个人有腿你高兴还是怎么着?!我特别不理解。比如说他向你招手,尖叫我能理解。就是人也没干什么,就在那叫。我觉得真正的偶像是有人格魅力的。我是一个很狭隘的人,没有那么宽容,但是对于文艺行业还是很愿意欣赏别人的。我从来不主观判断任何人,都是观察完了才会骂街。我都努力的看,他一定是有非常好的地方,才会有这么多人叫唤。我就特别细致观察之后发现,可能还是妆化的比较匀一些?或是天生丽质长的好看一些?剩下的就没有了。

  新浪娱乐:叫着倍儿显面儿。

  对!因为我和我的歌迷有心照不宣的地方。虽然我的歌迷没有人家艺人那么多,但是你出现的时候,不能没声啊!我就说偶像歌手,偶像化的艺人,就是一个字,就是性,因为所有的偶像就是性吸引力,谁的性吸引力更高,谁得到的尖叫就更多。这个世界都是这样的,无论是杰克逊,还是麦当娜,还是权志龙,其实都是性吸引力。但是咱们现在有一个特别怪的性吸引力,喜欢性模糊,性模糊成为一个最大的吸引力,这一点我真的理解不了,就是男孩像女孩。但是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成长,我岁数大了,现在理解不了年轻人的很多方式。但是我也不像好多那些倚老卖老,老觉得脑残,我不觉得脑残,我是觉得年轻人有自己疯狂的追求,不管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而且我觉得对与错都是成年人说的,年轻人不觉得那是错,而且好多成年人也没资格说年轻人错,他自己在婚姻面前的判断也是挺惨的。

  新浪娱乐:但是很多粉丝也有自己的观点,他会觉得你们这帮艺人,你们就是没有后援会,就是嫉妒。

  我觉得嫉妒是正常的,因为任何一个行业,包括演艺行业都有竞争,任何一个有竞争的行业,一个人的成功就要靠嫉妒,如果这个人连嫉妒心都没有了,这个人不可能成功的。往难听了说这叫嫉妒,往好了说,这叫好胜心,就看你怎么说这个事儿,大家不要那么偏激,我只是不能理解,但是我没有说这个是错的。只是不能理解,不是因为他有什么不好,我只是觉得这些歌迷那么疯狂喜欢他,只不过这个男孩长的像小女孩,我觉得有一种性模糊,这在我的成长观念里我接受不了。

  新浪娱乐:你之前好像还说了很多观点,关于雅俗之争,假唱等等,各种各样的观点,你的这些观点都很有自己的代表性,这些东西是怎么悟出来的?

  没有什么,我就是这么觉得。我可能有点儿宿命论,这一点也好,也不好。我是相信命运的,我觉得命运会直接告诉我,任何我应该做的事情,跟我要说的话,包括错的事情。

  新浪娱乐:但是你特别有底气。

  因为我无怨无悔啊!虽然我道歉了,我的意思是说,不是我之前做过那些错事儿,我觉得那是对的,但我只是表现出假装是错的。我没有真的觉得我错了,因为大家太重视黑与白了。那都是所谓成熟的人,居然这么在乎黑与白,一个成熟的人,只活在灰色地带,谁会活在黑与白,黑白之间是灰色,因为这个世界大部分都是灰色。没有必要那么较 真,你活你自己的生活就完了。但是我又觉得,正恰恰是因为有这些较真的人,才会出现很多幽默这种说法,其实也是挺好。其实这个世界,最完美的感觉就是衬 托。恰恰是因为这些人,你才会被衬托出来,你明白吧?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看了《中国好声音》《我是个歌手》这些节目以后,他们就觉得自己特别有审美,认为这个才是标准,那个才是好的。

大张伟:《中国好声音》,以及《我是歌手》,他们的审美,是一种对人体构造的一种审美。因为有很多人唱歌声音高,这个是天生的,还有他的嗓音构造特别好,就像口腔科大夫一样!这个歌唱的太高了,我太喜欢了,基本上以这个角度来去欣赏音乐的,当然一个人的声音高,确实有音乐的震撼力,这一点不能否认,但是我觉得那个在音乐的创造力上,基本上属于零。而我是很在乎音乐创造力的,虽然我没有资格说这个话,因为我有抄袭的嫌疑(笑)。但是我对中国有创造力的音乐是很在乎、很喜欢的。像窦唯、朴树这些人,但是你也知道,大家都疯了。这一点就特别可悲,中国有创造力的艺人都容易疯。你说是谁酿成的,所以说这个事情,因为大家真的想一想,比如说现在红的这些人,这些人基本上在音乐上的创造力是很低的,他们歌曲出来之后,还是先嗓子。

新浪娱乐:大家也会觉得你的歌不够深情,不够安静,不够内涵,会质疑你。

大张伟:我不明白,大家觉得走心是什么,听快歌开心那也叫走心,那不然是走哪了?走肾啊?!你 听这个歌高兴,很开心,那也是因为你心跳加速,荷尔蒙分泌又多了,你就会觉得特别的开心,这也是走心的作品。然后你一听一首歌,特别慢,特别深情,特别扎心,那也是走心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是走心,我觉得都是这样的。其实我也觉得对大众,没有太多的想法,我只是觉得大家觉得好听就行了。我只是特别讨厌装的 那些人,老给你分析,这帮大哥,这帮乐评人,懂什么啊?一共就听那么一点,我跟你说,我绝对比乐评人听的多很多,他们只不过觉得自己听的都是精华。

新浪娱乐:所说你就干脆出一首《我不爱唱情歌》?

大张伟:对,我不爱唱情歌。不是说我爱唱情歌,是我演出的时候不爱唱情歌。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上台就希望热闹。我特别怕不热闹,我也怕大家特别安静的看我。所以我在台上,从来不唱情歌。但是我在正常的私生活,很多情歌还是很感人的,我也喜欢听,我也爱唱。

新浪娱乐:有人说,现在唱片行业最缺的是把音乐当做工作的人,比如像你之前说,你从一个音乐类型过渡到另外一个类型,改变了好多。是自己接受现实了,把这个当做工作了,想要去延续这个工作,还是说你真的觉得应该改变了?

大张伟:就是角度问题,比如说你可以把它当做朋克,但你就觉得它是非主流。当做什么样并不重要。我只是觉得音乐上的划分太浮浅了,因为大家特别喜欢老师,我觉得特别恶心,现在好多唱歌的节目,那帮老师都已经过气了,脑子的僵硬程度,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 程度,居然这些节目里这些老师都是大师。他们固然有很多音乐的经验,但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不接受新鲜事物,他们所有编曲都是在90年代初那个方式编的。我就觉得特别崩溃,但是好多人觉得那个好,就更让我崩溃了。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