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三城记》发布会汤唯首度献唱 获赠黑胶唱片

A-A+2015年8月17日13:56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538.jpg《三城记》主创合影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546.jpg导演张婉婷、监制罗启锐、主演汤唯出席《三城记》发布会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553.jpg导演张婉婷为汤唯在片中的角色贴标签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558.jpg导演张婉婷赠送汤唯玉佩表示感谢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603.jpg监制罗启锐赠与汤唯《永远的微笑》珍藏版唱片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608.jpg汤唯在片中造型长发及腰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7/U7980P1192DT20150817135624.jpg汤唯启动MV发布
 

  浪漫爱情影片《三城记》4日在京举行“永远的微笑”发布会,导演张婉婷、监制罗启锐、主演汤唯一同亮相。汤唯此次一展歌喉,为影片献唱主题曲《永远的微笑》,在发布会上她两次清唱,送上演唱的舞台首秀,汤唯直言紧张又兴奋这感觉好棒,她还爆料曾因嗓音不好遭到母亲“嫌弃”。现场她被赞“好声音”,还获监制罗启锐赠送珍藏版黑胶唱片。

  导演张婉婷和罗启锐一同为汤唯“贴标签”,用“也是初恋”、“酒量好”和“长发及腰”描画月荣,汤唯称片中自己喝倒刘青云,并喝出了深厚感情。影片中,汤唯变身大力士,担起三四十公斤的重担,令导演张婉婷赞她强悍。她还透露,在拍摄影片的同时,自己也与先生开始了“三城恋情”。主题曲《永远的微笑》MV一并曝光,片中月荣和道龙借此曲定情,画面温馨,令人感受到爱情的甜蜜。影片将于8月27日上映。

  影后一展“好声音” 汤唯称歌曲浓缩所有感情

  此次为影片《三城记》演唱主题曲,让一向专心表演的汤唯一展歌喉,影后开唱非常难得。她全新演绎歌后周璇的经典情歌《永远的微笑》,歌词虽然简单,却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十分动人。歌词中“他曾在深秋,给我春光”、“他能在黑夜,给我太阳”,让人感受到恋人间满满的爱意和不可替代。

  据汤唯介绍,《永远的微笑》原是片中演唱的桥段,是道龙与月荣的定情曲。“这首歌太贴切了,把那一刻所有感情都在这首歌里面,包括大时代轰轰烈烈的爱情,很棒,我很喜欢”。 之后导演张婉婷更“拍板”将这首歌“升级”为主题曲,“这首歌在那个年代非常流行,乱世有一个微笑,一点小小的温暖的东西很令人怀念。”汤唯表示这样唱歌还是头一次,她爆料称母亲希望自己唱歌,但又“嫌弃”她声音不好。有了这首歌曲代表作,汤唯开玩笑道,“回去要和她理论一番”。

  汤唯舞台首唱“紧张又兴奋” 自曝新才艺弹月琴

  谈到这次的演唱感受,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学过唱歌,但这首歌旋律朗朗上口,再加上沉浸在月荣的感情世界中,演唱时回忆着拍摄的每一刻,因此十分顺利。片中,汤唯可谓多才多艺,除演唱外还弹奏月琴,汤唯现场表示比起唱歌更多练习的便是月琴,直到现在月琴还收藏在家里。谈到表演和演唱的不同感受,汤唯谦虚表示自己不是歌手,早在拍摄时就得知有演唱机会,只是尽力让大家感受到片中的浪漫。

  在现场媒体“你可以的”呼声怂恿下,汤唯两次清唱起这首歌,现场“不插电”首秀赢得满堂彩。汤唯直言第一次唱现场紧张又兴奋,她直呼“这感觉好棒”。导演张婉婷玩笑建议“搞个乐队”,汤唯自曝吉他技能,“我先生喜欢吉他,他搞过乐队,我也和他学过吉他。”此外,汤唯还爆料自己学过评弹,由此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喜欢戏曲,她还称平时自己会边哼唱做家务或运动。发布会现场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赞汤唯“好声音”,监制罗启锐还代表剧组特意送上惊喜礼物,将这首歌制作成珍藏版黑胶唱片赠送给汤唯留念。

  《永远的微笑》感动贯穿全片 汤唯自曝三城恋情

  汤唯现场化身DJ,将唱片放进唱机,同时曝光主题曲《永远的微笑》MV,开场便是人潮汹涌中道龙和月荣分离的一幕,一声“阿龙,小心啊”道出月荣浓浓的不舍,之后两人还因战乱、被暗杀等原因数次分离,但两人都坚持苦苦寻找和等待,离别的痛苦令每次短暂的相聚更显温馨与幸福,最终携手共度一生。两人重逢的画面令监制罗启锐十分感动,导演张婉婷表示从前等待的爱情比现在更浪漫和美好,这是网络时代所不能体会的。一旁的罗启锐监制玩笑道,“现在我们就不浪漫,她天天都看到我”,甜蜜互动羡煞旁人。

  汤唯介绍,《永远的微笑》是月荣唱歌道龙的专属情歌,两人借此曲浪漫定情,道龙和月荣在水乡祠堂共同唱戏弹琴时,月荣唱起《永远的微笑》,在月色和炮火下,两人浪漫拥吻;之后分离数年后,两人在上海重逢,月荣再次哼起这曲婉转动人的旋律,并和道龙深情相拥。主题曲《永远的微笑》在影片中数次响起,令感动和浪漫贯穿全片。现场汤唯自曝独属于自己的“三城记”,称在拍摄影片时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三城恋情。

  除去属于两人的情歌之外,影片中,道龙和月荣还有许多独属于两人的爱情密码。其中之一的信物便是玉佩,道龙上门提亲时曾作为订婚礼物送给月荣,是两人爱情的见证。在发布会现场,导演张婉婷代表刘青云将玉佩送给汤唯。随后汤唯提出,希望在首映上亲自将玉佩送给刘青云。“天天和青云演戏是非常享受的,我就跟着他的感觉走就可以了”,汤唯如此盛赞刘青云演技。

  也是初恋+酒量好+长发及腰=汤唯 导演张婉婷称其“强悍的小朋友”

  在影片《三城记》中,为了心中的“初恋”道龙,月荣痴心等待,辗转三城苦苦追寻,跃过重重坎坷最终获得幸福。影片中汤唯需要挑着三四十公斤的重担,被调侃为“挑山工”,她轻描淡写地说道,“后来身体有点被压坏了”。导演张婉婷坦言自己很内疚,汤唯却表示其实自己原本挑不起来,但一听到action就化身大力士。“不要看汤唯外表这样温柔,但内心是强悍,现场我们叫她强悍的小朋友,所有东西她都说可以”,导演张婉婷这样评价汤唯。

  发布会现场,众主创一起为汤唯贴上性格标签,解读月荣这个人物蕴含的性格特点。面对十个标签,贪心的导演张婉婷想要全部拿下,最终她选择“也是初恋”,“初恋是很难得的,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什么是初恋”。因汤唯在片中能喝倒刘青云,监制罗启锐称她“酒量好”,汤唯笑说喝出感情,“很有伴儿的感觉”,导演张婉婷称是“豪迈的浪漫”。

  汤唯自己则选择“长发及腰”,她表示月荣这个“大辫子姑娘”令她非常难忘,从接拍到正式拍摄中间经历几年时间,她坦言当时非常期待。“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叶锦添老师聊到造型的时候我眼睛一下就亮了,我就很期待,这大辫子姑娘什么时候来啊!”虽然长辫子造型美丽,但汤唯爆料常常给刘青云造成困扰,尤其是水下的戏份。

  导演张婉婷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到影院观看电影,所有主角都用生命和真实感情投注到影片当中,拍摄时自己都感动到哭。片方表示,正如主题曲名《永远的微笑》一样,希望《三城记》能够感染观众,让观众感受到爱情的浪漫与美好,并且给那些正在恋爱中的人们加油打气。影片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大众点评网、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