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我是狼》导演:国产动画将开始优胜劣汰

A-A+2014年5月23日13:04新浪娱乐评论

  于胜军(资料照片)

  《我是狼》将重新与观众见面

  新浪娱乐讯 《我是狼》在春节上映,没过两天就因为排片过少撤档。而这部电影也会在暑期与观众重新见面。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携影片来市场卖片推广的导演于胜军对话新浪娱乐。

  对于中国动画片市场的前景,于胜军指出,曾经卖座的热门系列不能吃老本,未来政策一定会扶持精品电影,而不是大面撒网单纯追求数量。他还强调,国产动画将进入优胜劣汰时代,以前的动画片不能再透支观众对中国动画的信任了。

  老品牌动画片还有提升空间 不能给观众看单一产品

  新浪娱乐:《我是狼》这部片子参加了戛纳的电影市场,哪些国家的发行商对这个片子感兴趣?

  于胜军:我们最早先聊了一家意大利的公司,欧洲有德国的公司,因为我们有去发一些资料,也找朋友聊,有一些有更进一步的我们回去再沟通。

  新浪娱乐:他们对这个电影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应呢?

  于胜军:我们的市场放映还没有开始,买家看了我们发出去的预告片,觉得非常有意思。我们也用了明信片,上面也有我们画的图,大家都表示很有兴趣。

  新浪娱乐:目前国内的档期是6月1日?

  于胜军:5月31日在国内上。

  新浪娱乐:之前在春节上映了之后被临时撤档,现在宣传的思路和之前一样吗?

  于胜军:这几年来,小朋友几乎被洗脑了,以为动画片都应该是那个样子的,实际上动画片有很多风格,《大闹天宫》、迪士尼、宫崎骏……但我们的观众只是知道,动画片就应该是那个样子的,电视上天天播的就是那个动画片。

  我们这次希望孩子能看到,家长能看到,能把青少年带进影院,而不光是小朋友。

  新浪娱乐:其实最近三四年,在国产动画市场,比较有影响力的,一个就是《喜羊羊》。

  于胜军:一个是《熊出没》。

  新浪娱乐:《熊出没》是今年才有的。以前还有《摩尔庄园》……

  于胜军:《洛克王国》。

  新浪娱乐:那是不是这样的电影,大家会觉得太低幼了,或者是太幼稚了,有这种感觉吗?

  于胜军:实际上在市场上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度,是对动画电影成功很好的保障。我们不能否认这种模式,电视改编电影,游戏改编电影,以前好莱坞也在做,英雄漫画改编电影了,《魔兽世界》也在改编电影,我们不能否认这一点。但是改编的过程中,要知道改编的是电影,你要用电影的态度去做这个东西,你不能成为你产品的广告,或者是成为一个利用已有的知名度去搂钱的机会。我们既然已经有这么好的基础,为什么不把它做得更好一点呢?如果这些公司,想明白这些事情,在自己的品牌深度上,品牌文化底蕴上,或者质量上,得到提升的话,我相信这些品牌依然会很好。千万不要再透支观众对中国动画的信任就行了。

  新浪娱乐:也就是说这些老的品牌,可能相对还是有再提高的可能。

  于胜军:比如说《喜羊羊》,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一点,我相信一定会有人买单的,重新认识这个品牌的,这个品牌需要重塑的过程,好不容易这个品牌有这么好的知名度了,为什么不重塑一下呢?我相信有知名度的高品质动画,一定是市场宠儿。但是也不要放弃,我们做一些原创动画的坚持,我相信只有原创人不停地去通过自己的作品,证明自己作品的能力,团队的能力,你的品牌,也会慢慢形成自己的品牌,也会成为市场上非常好的品牌;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皮克斯,也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吉卜力。但是需要一步一步的来,前提是必须要做,不做就没有结果,做了就有可能成为好的结果。

  政策补助从盲目到扶持精品 大发行公司很重要

  新浪娱乐:现在国内对于动画电影的扶持和补助有没有变化?

  于胜军:我不是特别关心政策上的事情,我觉得大的方向来讲是好事儿,你看今年中国电影海外推介,总局已经给了很大的帮助和扶持了,我们才有机会在戛纳这个平台上,我们以团队的形式面对世界,而且得到了很多正面的认可,这就是政府大力扶持的结果。

  我感觉,政府也在调整策略,不是盲目的扶持了,现在慢慢从盲目扶持,量的扶持,变为向精品扶持的过程,这一点蛮好的。而且在扶持这几年,涌现出大量的有才华的作品和有才华的导演,有能力的企业,这个我觉得是可以肯定的,动画需要扶持。但是不同阶段,扶持的策略是不一样的。

  新浪娱乐:看这些大的发行公司纷纷加入到动画片发行的事儿?

  于胜军:看从今年春节档的两部电影,《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就知道了,未来的电影一定是合家欢,电影越来越成为家庭体验的一个方式,这种体验即使是一个体验,也是一种情感体验,对中国电影来讲,情感体验是很重要的,像《同桌的你》、《小时代》这种片子,情感体验非常重要,它不是视觉体验,好莱坞是视觉体验。

  除了全家欢的作品,另外动画片的延展空间非常大,它品牌延续性很强。你拍一个电影,你对演员的控制,档期的控制,都很难协调,但是动画片它不存在这个问题,有可能形成一个品牌的延续。

  而且动画产品最有可能游戏化,它在这个领域拓展非常快,在游戏上很快就可以产生盈利,这一点看手游就可以看到了,他的营业度非常高。所以有战略眼光的企业,一定会把动画作为自己未来大的战略布局,所以我看了这几家企业,明显都加大了对于动画产业的布局,那么现在还是初级阶段,因为中国动画首先不成熟,大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相信未来谁在这方面做得深,做得扎实,谁在动画这个领域,就有可能占据未来的市场。

  做动画片为好口碑 不敢对《我是狼》票房有期待

  新浪娱乐:《我是狼》对票房有什么期待吗?

  于胜军:《我是狼》不敢对票房有什么期待,我不知道中国对这样的动画片,到底有多大的认可度和认知度。我一直比较自信的是看过人的口碑,对这个影片的评价,我相信只要观众走进影院,一定会相信,这个电影票值,这次观影体验,或者是亲子体验值。我对口碑充满了信心,对票房信心不足。

  新浪娱乐:在市场不是特别明朗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砸钱来做这个投资呢?

  于胜军:对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核心竞争力就是好片子,我们没有大的平台,比如说华强、奥飞、炫动、乐视……我们没有大平台,我们没有能力去砸一个几百集的动画片在电视上播出,我们能力做一款火爆的游戏在网上传播。我们怎么去立足于动漫这个产业,我们只有先付出先牺牲,做出一个信得过的品牌出来,有口碑的产品出来,我们才有可能在这个领域里,有一席之地。

  在今天这么浮躁的时代,大家都迅速做电影的时代,凭什么在这么多电影中,有自己的特点,我想来想去,就是现在大家都求快,都求迅速变现。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口碑做好,把品质做好,我们希望能做的是长线,不是我们不想做短线,是我们短线的能力很弱,所以我们不得不去做长线,这是我们的差异性。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