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猎狼者》大结局 魏疆秦川合力制服毒鹞子守护善与正义底线

2021-06-15 22:26 新浪湖南

  此前,魏疆联合花翻子、狐狸、周炀等人在屋孙山上与毒鹞子对峙,“狼子”决裂经典名场面,被许多观众称赞,“这一幕期待很久了,魏疆让狼子当面对峙,太燃了。”大结局剧情,魏疆与过去的自己和解,秦川也从一个孤勇警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反盗猎”中坚力量,而“狼子”们也受到法律制裁。播出至今,该剧凭借精美画面质感,精彩故事内容以及精湛群像演技,吸引诸多关注,热度口碑双丰收。

  热度口碑双高凸显剧集品质 魏疆秦川合力抓获偷盗者

  《猎狼者》向观众再现了一个反盗猎的伟大群体,魏疆等人真挚朴实的情感,坚定不移的信仰令人动容。截至目前,《猎狼者》收视六网省卫第一,同时,在微博、快手等平台花式登榜,收获全网热搜113+,微博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7亿+,抖音、快手相关视频播放量高达16.6亿+,不仅如此,该剧在豆瓣、知乎、虎扑等社交平台成绩亮眼,豆瓣开分8.2,知乎开分8.4,霸榜Vlinkage、猫眼、德塔文、骨朵、艺恩、灯塔、云合等专业数据平台多个第一,相关话题热度不减。

  该剧凭借优良的剧情品质和制作品质,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双重享受,极具感染力的作品,亦斩获不俗口碑。有专业媒体发文表示,“辽阔广袤的山林实景,颇具风格的镜头,加上粗砺真实的服化道,《猎狼者》的视觉效果的确到位,几处过暗的场景都让人有种应该放到大银幕上播的错觉。加上一众演员精彩的表现,整体来看是把质感二字拿捏住了。”“以追击盗猎分子作为主线,配合魏疆记忆闪回作为辅线,并不断增添诸如付婶被可疑分子掳走的新案件,多线叙事结构让观众充分体验了寻找真相的快感。”不仅如此,该剧还赢得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华网、北青网、中新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多家媒体发声点赞。

  大结局剧情中,毒鹞子将众人带入地下室,想让巴图用早就准备好的炸药将众人炸死,阴谋被发现,毒鹞子趁乱逃脱,花翻子对其穷追不舍,最终在魏疆、秦川等人合理追捕下,毒鹞子被警方抓获,为自己的罪行承受了应有的代价。一切结束后,秦川按照约定慰问刀子母亲,赛娜带着花翻子的女儿教她射箭,而魏疆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来到诚子面馆将赵诚的警徽还给了丁洁……

  森林警察与“狼子”最后一搏 善恶之中彰显人性光辉

  《猎狼者》中不仅有像魏疆、秦川善良、勇敢的森林警察,与森林警察一样守护生态环境,坚守反盗猎的牧民,以及改邪归正的护林员,还有残忍、愚昧、好勇斗狠的“狼子”,森林警察与“狼子”之间爆发的激烈冲突触发观众追剧爽感。该剧对于偷盗者的刻画相当精妙,剧中最开始一幕“饭桌清算”的戏码将“狼子”之间无时无刻的猜忌、陷害和算计系数展现,同时也可以看到“狼子”为求自保的系列举动,没有刻意降低偷盗者的智商,反而通过对“狼子”多面凶残性格描写,凸显了他们身上险恶的一面,侧面体现了反盗猎的艰辛。

  作为国内首部反盗猎题材短剧,将鲜为人知的森林警察群体带到观众面前,坚守反盗猎过程充分赞扬了森林警察等守护者们不惧危险,对职责的坚守和无私奉献,致敬每一位勇敢热血的森林公安的同时,唤醒观众保护生态自然、野生动物的意识共鸣。故事最后,“狼子”们最终被绳之以法,揭示了正义终将战胜恶势力,传递出邪不胜正的价值观。

  该剧是“芒果季风”剧场为满足观众多类型的追剧需求,在题材上所作出的重大尝试。此次,《猎狼者》圆满收官,将由《谎言真探》接档播出,继续传递守护的责任和使命。《谎言真探》是国内首部女测谎师刑侦短剧,女性视角展开,或将带给观众新的追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