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湖南卫视五四文艺晚会5月2日播出 易烊千玺展示活力追梦宣言

2019-04-30 09:58 娱乐综合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万众期待中,由中国青年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5月2日晚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

  本次晚会将紧扣“新青年 耀青春”的主题,运用时空展示、青年演讲、跨界表演等新颖艺术呈现方式弘扬青春正能量。晚会中的跨时空情景演绎将呈现百年中新青年热血奋斗与爱国励志的故事,晚会上,数位新青年榜样代表惊喜亮相舞台,并通过TED演讲“青年说”这一特别环节展现当代青年风采,树立青年榜样,彰显青年一代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砥砺奋斗的精神,共同助力五四精神的传承。

  电影《流浪地球》导演、中国科幻电影开拓者郭帆将讲述自己朝着导演梦前行的岁月;奥运冠军、现任国际泳联裁判的陈若琳诉说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的顽强拼搏;故宫文物修复师杨晓晨现身舞台,回忆自己去故宫修文物的历程;5G核心技术开拓者申怡飞将讲述自己梦想的起点和成就,强调青年的力量;90后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诉说科研路上的挫折和奋力拼搏后的成就;90后星务管理设计师邱实以及95后卫星相机设计者泰米尔也将讲述微卫星“龙江二号”发射后的差点迷失太空的惊险时刻,向观众展示探求宇宙太空的漫漫求真路。此外,肩负丈量土地和边界巡逻任务的西藏军区边防战士也将惊喜亮相现场,和百万青年一同庄严宣誓,彰显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热血奋斗的精神。

  为了贴合本次晚会的“新青年 耀青春”的主题,舞美的整体风格将呈现潮流多彩、青春现代的特点,为观众奉上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以独具匠心的呈现献礼五四精神。晚会现场四个舞台的设计将是一大亮点,舞台的效果呈现中多运用红、黄、蓝、绿、粉等充满青春气息的颜色,配合彩绘等创意元素,营造一种充满活力与想象力的青春舞台。同时,在部分节目中运用激光特效,灯光随音乐的旋律变化,打造极具现代感的炫酷舞台、闪耀全场。此外,每个节目都将有着专属的舞美呈现,如歌曲《横冲直撞》中激光和灯光营造的红色炫酷舞台表达义无反顾的燃情追梦情感,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中则呈现了充满青春气息和乐观积极态度的粉色海洋,为观众献上一场潮流多彩、青春现代的视听盛宴。

华晨宇华晨宇

  本次晚会中,既有戏骨级的演员精彩演绎,也有青春正能量青年的热血歌唱。除了“青年说”的特色环节,晚会还将运用跨时空情景演绎和歌舞表演的形式生动诠释中国新青年“励志强国、青春奋斗”的时代形象。新青年代表易烊千玺将现场展示活力追梦宣言。歌曲演绎中,新青年唱作人华晨宇将燃情演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周冬雨、杨紫、张碧晨、魏大勋、于朦胧唱响强国梦想的青春正能量,同时,宋茜、许魏洲将惊喜搭档献唱不屈精神,声入人心男团将唱响新青年的逐梦旅程。

声入人心男团声入人心男团

  在后台接受群访时,新青年代表易烊千玺表示这是与大学生一起带来的青春向上、贴合主题的表演。千玺称非常荣幸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很开心可以把国内还有亚太地区青年代表的声音汇集起来。”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