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钢一中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首届“钢中英才”湘钢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硕果累累。2018年9月1日,湘钢一中教育集团本部校区全体师生齐聚在体育场,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首届“钢中英才”湘钢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湘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树春、湘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湘钢一中校级家委会主任刘正茂、家委会代表杨爱美及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湘钢一中校长助理王锦兵主持。

8点整,典礼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激扬的校歌声里,全体钢中人肃立在晨光中,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和校旗,虔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王锦兵校长助理首先代表学校向湘钢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湘钢集团公司对湘钢一中今年教育教学质量取得的辉煌成绩进行了特别嘉奖,并设立“钢中英才”奖教奖学金,以表彰优秀,树立榜样。钢中人十分感佩这份情谊,必将不负企业支持,不负社会期望,办钢城人民、湘潭人民满意的学校。

校长助理王锦兵致谢湘钢集团公司校长助理王锦兵致谢湘钢集团公司

首届“钢中英才”奖教奖学金奖励了德教双馨的唐白如、谭水英、胡金科等9名老师;王溯之等六名优秀高三毕业生,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了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以及高二年级邱一峰等、高三年级姚锐等20名优秀学生。全体师生将以受表彰师生为榜样,奋斗精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校长助理王锦兵致谢湘钢集团公司 获奖老师与湘钢集团公司领导合影
获奖高三优秀毕业生家长与湘钢集团公司领导合影获奖高三优秀毕业生家长与湘钢集团公司领导合影

获奖老师代表唐白如以《感恩·敬畏》为题发表了感言。她表示,将与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努力,不辜负为他们赢得荣誉的“英才”们,充当后继“英才”们成长的催化剂,用踏实的行动续写自己的教育人生。获奖学生代表高三1603班朱晓天同学表示,她将以敬学之心,行求索之道,不因一次获奖而停滞不前,不因一次赞美而骄傲自满,正确看待这份奖励与荣誉,保持平和的心态,更富有热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

获奖老师代表唐白如获奖老师代表唐白如
获奖学生代表高三1603班朱晓天获奖学生代表高三1603班朱晓天

开学典礼仪程第一项,卢学农书记宣布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表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个人1061人次,学习成绩优秀奖221人次;表彰优秀集体38个次,受表彰的集体、个人代表上台领奖,全体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卢学农书记宣布表彰决定卢学农书记宣布表彰决定

王敏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题为《相伴青春 相拥理想 让青春绽放更加绚丽多彩,让理想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的致辞。王校长希望全体钢中人相伴青春,相拥理想,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青春是校园的底色与风景,更是一种蓬勃向上奋发的状态;青春是纵情地绽放,是百花齐放春满园。教育的理想就是让更多人享有有价值的人生。从学校层面来看,要办理想的教育;从老师层面来看,要以孩子的成长为核心,不功利、不媚俗;从学生层面来看,要让家国情怀与个人成长相得益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有理想的人生最厚实。王校长希望全体老师与孩子们青春相伴,共同相拥人生与教育的理想,让孩子们、让老师们自己、让更多的人享有富有价值的人生。

王敏校长发表开学典礼致辞王敏校长发表开学典礼致辞

新老师代表冯静表示,将勤学多问,以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的方法,来实现自我的提高和完善。1802班许驭钧同学代表全体高一新生表态:要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善良友爱,竭尽全力达到心中的目标。学生会代表1704班刘欢同学呼吁全体同学遵守校纪校规、支持与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家长代表、高三1604班王子涵家长杨爱美女士表示将积极做好学校、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桥梁,用心陪伴孩子们成长,为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全力以赴。

新老师代表冯静新老师代表冯静
新生代表1802班许驭钧新生代表1802班许驭钧
 学生会代表1704班刘欢 学生会代表1704班刘欢
家长代表家长杨爱美女士家长代表家长杨爱美女士

回顾过去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钢中人感奋、自豪;展望未来的历史机遇与艰巨挑战,钢中人笃定、振奋。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湘钢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密切关心下,钢中人必将坚持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传统,不甘落后、敢于争先的作风,相伴青春,相拥理想,为了让更多人享有富有价值的人生而不懈奋斗。

 

文:周刍

图:余轲、吴盛熙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