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3点58分,在山东省滨州市结束的“2017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中,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以3:0战胜福建厦门第二中学,荣获冠军!

  主教练黄又青荣获“最佳教练”称号,廖子昂荣获“最佳球员”称号,周俊哲荣获“最佳守门员”称号。这是湖南省在此项赛事首次夺得冠军!也是麓山国际继今年7月在“2017中国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中首次夺得冠军之后,再次在全国校园足球顶级赛事上夺得冠军,从而成为了湖南省中学校园足球在全国赛事上的首支“双冠王”。

  “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全国校园足球赛最顶级的赛事之一,决赛云集了全国实力最强的中学校园足球队。麓山国际打入决赛并不轻松,小组赛首场以2:1胜郑州二中;第二场以点球的方式2:3负深圳翠园;第三场以4:0胜重庆七中。小组赛以2胜1负排名第二的身份出线。在11月1日的半决赛中再次遭遇深圳翠园,最终以2:1险胜对手进入决赛。

  “2017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滨州市政府承办。比赛于10月28日在滨州实验中学拉开帷幕,赛程历时9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足球队伍、640名运动员、128名教练员聚集一堂,共享足球盛宴。本次比赛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三个组别,各支队伍经历了小组单循环赛与交叉淘汰赛。比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80分钟比赛为平局后,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互罚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通讯员:钟武伟、龙艳)

  责编:刘艳平

  总编审:肖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