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由金海教育集团携手芒果V基金举行的“千万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首批“圆梦者”是18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每人每学期的助学款为5000元,直至大学毕业。今后,金海集团还将每年选择一批升入大学的励志学子作为扶助对象,发放总额1000万元的爱心专款。

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在致辞时表示:金海集团努力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已发放助学、奖学金额4000多万元。集团今年又设立总额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扶助升入大学的励志学子,同时希望受助对象在将来也能以一种爱心接力的方式,加入助学行列,共同回报社会。

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张斯琦、受助学生家长罗淦分别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及家长感谢:企业的大爱之举让寒门学子再一次扬起了希望之帆,今日受到资助的学子一定会发奋图强,回报社会,将来一旦有所成就,就会加入爱心接力,把爱的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

据悉,自金海集团“千万助学圆梦行动”发布方案以来,共收到申请200多份,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到迫切需要的学生身上,芒果V基金会与金海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历时27天,行程4000公里,冒着酷暑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报名学生的家庭情况,按照公平公正、择贫选优的原则,集体讨论确定了首批资助的18名优秀寒门学子,予以每人4万元的资助。这18名学生有的是孤儿,有的失去了父亲或是母亲,或是父母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基本上无稳定收入,但这些励志学子一个个学习刻苦,品德优良,向善向上,均以顽强的毅力、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西安交大等名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