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湖南教育频道主办的2019新浪湖南教育盛典将于2020年1月7日-8日在长沙举行。本届盛典将围绕“创新的力量”主题,回顾教育领域年度重大变革,聚焦教育领域的多个主流话题。

  新浪教育盛典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积淀了深厚的行业渗透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社会掀起了广泛影响。本届2019新浪湖南教育盛典,将成为湖南教育领域行业大咖的巅峰聚首,盛典将聚集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教育媒体和跨界专家等近千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总结2019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细数教育变革趋势,彰显具有代表意义的先进机构和个人,共同探讨教育发展之道。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特别独家对话教培汇平台发起人欧帅先生,与一起关注教育的创新发展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吗?

  欧帅:主持人好,我是教培汇平台发起人欧帅,目前从事教育行业差不多12个年头了,之所以选择教育这个领域,是因为我自己的人生是因为读书而改变,因为我求学路上受到老师的影响,所以最开始的时候很简单的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去影响更多的人,这也算是进入教育领域的初心吧。

  主持人: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教培汇平台吗?

  欧帅:教培汇其实说起来很简单,我们是一个教育产业B2B服务平台,主要将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我们平台,与教培机构结合起来,为教培机构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当时想到做这样一个平台,主要是源自于自己的第一次创业,我们当时开了几家培训机构,想走出去学习,发现没有很好的平台,想去加盟一些课程产品,也没有很好的渠道,后来,我们就做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教培机构的负责人可以接收到更好的培训服务跟课程产品。目前我们平台有数学、作文、魔方、校区管理系统、冬夏令营等产品。

  主持人:您在经营教培汇平台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的理念是什么?

  欧帅:其实一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有去想过什么理念,文化类的东西。只是简单的想着把事情做好,提供优质的服务,靠谱的产品,做教育是需要情怀的,但是光有情怀不行,还得把它当做一门生意来做,但是我们坚持挣自己能挣的钱,挣自己该挣的钱。如果非说要有什么理念的话,我想借用《大学》里的一段话“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固能长生。”我们始终坚持达人达几的做人做事准则。

  主持人:对于教培汇的发展,您后期有什么打算?

  欧帅:一家公司想要长久的发展,三个方面不可缺少,第一是团队,第二是商业模式,第三是核心产品。所以我们后期重点的发展规划是不断补充优秀的人才,持续打磨公司现有的产品,用工匠精神来塑造产品的品质。在市场板块,我们信奉少就是多,客户不在多,更重要的是品质。所以我们接下来的3年,小目标是重点服务3000家客户,深度服务1000家客户。

  主持人:作为教培领域的资深专家,您认为教培机构发展的核心是什么?教培汇在这方面是如何去帮助这些机构发展的呢?

  欧帅:机构良性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核心因素我觉得有两点,第一是产品,也可以说是教学服务,一个教培机构最终需要交付的是教学结果,所以选择适合自己机构的产品非常重要;其二是营销,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有了好的产品,一定要懂得营销,这样才能把好的产品卖好。当然,这两个核心因素有一个交集,就是人,执行的人。我经常跟校长们分享,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校长就是机构的天花板。校长不行,学校一定发展不好。

  在这方面,我们教培汇主要就是给咱们教培机构提供优质的教学产品,同时给咱们校长提供高品质的培训,让大家能更好的经营校区,服务更多的家庭。

  主持人:您经常在全国各地巡讲,您如何看待当下相关的教育政策,对咱们这个行业的影响呢?

  欧帅:影响肯定是有的,我觉得是利大于弊,一个行业的发展,除了市场的力量,还需要政府的监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保证消费者的权益,才能真正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主持人:作为教培领域的专家,如果您是一个消费者,您会怎样选择教育产品?

  欧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我该如何去给孩子选择教育产品,我个人觉得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我说说我的想法,每个孩子,都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种子,有的种子可能一个月就发芽了,有些种子可能需要三个月;有的种子半年就开花了,有的种子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有些种子不会开出绚丽的花,因为它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所以,没有必要去纠结选什么教育产品,顺应孩子的天性,给予孩子充分的鼓励,陪她去经历日晒雨淋就好了,她的人生自然会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