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课本去旅行》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芒果童盟会栏目下的一个外景拍摄版块,主要面向5-15岁的青少年,栏目形式是研学旅行的升级版。其目的是把地方的人文文化、风景名胜、特产文化等,让孩子角色扮演摄制成电视纪录片。让孩子从小了解自己的家乡,宣传自己的家乡。

该栏目于2019年3月12号在湖南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发布,目前已落地郴州、邵阳、永州、惠州、娄底等地。栏目于湖南娱乐频道、芒果TV播放。

栏目理念引导青少儿传承、保护地方传承文化遗产,滋养文艺创作。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地方特点和要求相结合,运用电视栏目形式进行表达,创作出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电视栏目。

节目主创团队来自湖南卫视,从海选筛选出60个孩子参加节目录制,录制前将会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节目导演进行录前培训,给孩子一个完整展现自己的机会。

而参与节目获得冠军的孩子会拥有丰厚的现金奖励,除此之外,还将获得多家一线平台合作的机会。《跟着课本去旅行》现面向全国招募小演员赶紧来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