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全媒体社区实体店O2O服务平台 融合社区金融

A-A+2014年12月30日22:17新浪湖南评论

12月29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粮食集团、民生银行社区银行跨界创建的“华声绿色生活·长沙放心粮油·民生社区金融”华声社区实体店正式起航。  12月29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粮食集团、民生银行社区银行跨界创建的“华声绿色生活·长沙放心粮油·民生社区金融”华声社区实体店正式起航。记者 李健 摄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为华声社区实体店揭幕。 记者 李健 摄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为华声社区实体店揭幕。 记者 李健 摄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华声社区实体店开业当天,市民排队抢购。记者 李健 摄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华声社区实体店开业当天,市民排队抢购。记者 李健 摄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华声社区实体店开业当天,市民排队抢购。记者 李健 摄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华声社区实体店开业当天,市民排队抢购。记者 李健 摄

    “这是全国首个基于全媒体介质,运用O2O理念打造的社区实体店服务平台。”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薛伯清说,“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无缝对接,华声在线将探索‘读者变消费者、传播链条变产业链条’的新路径,进行媒体转型的新尝试。”

  12月29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粮食集团、民生银行社区银行跨界创建的“华声绿色生活·长沙放心粮油·民生社区金融”华声社区实体店正式起航,华声绿色生活平台同时上线。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皮林,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薛伯清,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闵飞,及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粮食局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实体店揭幕。

  让绿色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里很不错,今后白天有个去处了!”张娭毑说。

  12月29日,华声社区实体店开张后,迎来了第一场社区活动——华声公益组织的“微孝大爱进社区”活动。看报、读书、聊天……在华声公益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活动的10名老人在这里度过了开心的一天,张娭毑是其中之一。

  今年63岁的张娭毑,居住在这家社区实体店附近的竹山园街。夜幕降临的时候,她也会来到凯乐广场和附近的娭毑们一起跳舞,但是白天却没有去处。有党报阅览室,有养生咨询,可以和附近的娭毑们来这里聊天,还能够买到放心的粮油,张娭毑说,“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消遣了”。

  “绿色生活既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薛伯清表示,华声社区实体店正式这一理念的实践与成果,从而让绿色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华声社区实体店从绿色、放心、配送服务等切入市场,同时综合了社区党报阅览室的公益功能以及电子互动平台,既增强了实体店与社区居民的融合度,又使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文萃报、华声杂志等报纸报刊进入社区百姓生活中,并利用店内安装的各种终端设施与无线湖南等应用软件和社区居民的PC端、移动端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的双供应。这一平台将提供信息接入、信息发布、产品销售、售后服务、便民利民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社区居民交流、购物、阅读、互动、消遣的温暖小屋。

  目前,华声社区实体店已在长沙市内拥有7家实体店,店内前期产品以湖南粮食集团旗下的米、面、油、调料品,及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黄草”藤茶、天如水等家庭日常消费品为主。据湖南日报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本召介绍,“华声社区实体店计划在3—5年时间内,在全省范围内开办上千家实体店,同时将华声社区实体店与报刊发行站、快递配送站、移动终端结合,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用到各类绿色产品。”

  传播链变产业链读者变消费者

  “从来没有新媒体,只有新服务。”薛伯清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的环境下,媒体转型在于寻求与用户需求相适应的新模式、新平台、新服务。

  在传统媒体日渐衰退的情势下,作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华声在线在向新媒体转型的同时,也在探索向实体经济转型的可能性——华声社区实体店正是这一探索的成果。

  薛伯清介绍,“通过融合创新,把读者变为消费者,将媒体传播链条打造成产业链条”, 华声社区实体店基于华声在线全媒体在内容、广告、发行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构架起了“96258呼叫平台+报刊网站等媒介+发行物流网络+社区实体店+党报社区阅览室+无线湖南终端”的全新运营模式,为读者和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初步预计,该平台直接或衍生年产值将达到上亿元。

  据了解,华声社区实体店将呼叫平台、媒体传播平台、物流配送平台、产品销售平台、支付平台及互动体验平台等有机集合,将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物流等汇集,将上游客户和下游消费者捏合,用互动的方式将读者变成消费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运行媒体商业体系。

  此外,华声社区实体店推出了集合储值和会员管理功能的华声卡,将推送放心粮油和华声大礼包,销售放心粮油及其它产品,开展96258便民咨询、家政等便民服务,开展物流配送服务,引进金融、养生的咨询、培训等相关服务,开放党报阅览室、触摸屏互动功能。

  另外,华声社区实体店还打造了“移动菜园”的概念,消费者通过96258、华声卡和移动终端,可以方便的享用绿色产品。

  百家“放心粮油”店助力普及绿色生活

  当今社会,“绿色生活”理念日渐成为人们的主流消费理念。在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的概念里,对食品企业来说,绿色生活最关键、最根本的,还在于能够为人们提供放心的绿色生态产品。为此,经长沙市政府委托、授权,湖南粮食集团开始对长沙市“放心粮油”工程进行建设。

  到底何为“放心粮油”?谢文辉说,这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基本的产品品质保证,能够确保安全健康;二是在提供给人们的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的同时,能够做到产品品质越来越高。

  除了生产销售绿色无污染的产品外,湖南粮食集团更积极对接高校、对接社区便利店,以“接地气”的方式,为人们绿色生活助力加油。据湖南粮食集团副董事长张九龄介绍,湖南粮食集团将在湖南省内开设200家左右的“放心粮油”店。其中,在长沙开设100家以上。目前,包括超市专柜在内,在长沙已开设30家,其中7家已与华声在线合作,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社区实体店合作建设。

  谢文辉说,华声在线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是报刊、杂志等“精神粮食”,而我们提供的是“物质粮食”,二者的联合,将使得人们享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绿色生活。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在长沙,双方计划在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岳麓区等数十个社区,开设面积至少在60平方米以上的“华声社区实体店”。实体店的入驻,将以入住率较高的小区为主,且以方圆1公里作为单个门店覆盖区域。

  除了由湖南粮食集团提供“物美价廉”的米面油产品外,华声社区实体店还引入中国民生银行社区银行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周屋介绍,作为社区金融市场的开拓者,该银行每日10点至20点营业,将真正实现“您下班、我上班”的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差异化的专项理财、消费信贷等金融产品。

  链接

  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2月16日,凡是在华声社区实体店购买100元粮油产品者,将赠送湖南粮食集团28元茶油一瓶。

  读者和消费者可以在华声实体店线下选购,或通过96258呼叫平台、华声在线网站、无线湖南APP、华声绿色生活微信公众平台及三湘都市报、文萃报、华声杂志等报纸报刊线上选购。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