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铁肩道义 忠心为民——樊伟

A-A+2014年8月7日15:19新浪湖南评论

樊伟,男,1970年5月出生,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队长。他作为20多名民警的班长、武陵源景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负责人,始终坚持以旅游交通安全管理为中心,以队伍管理为基础,确保了队伍连续12年无违纪无投诉,核心景区连续15年无涉游交通事故,并连续7年在全省交警大队综合考评中名列先进,先后荣获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50余项省以上荣誉称号,他本人也相继被评为张家界市十大杰出青年、湖南省平安大使、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樊伟,男,1970年5月出生,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队长。他作为20多名民警的班长、武陵源景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负责人,始终坚持以旅游交通安全管理为中心,以队伍管理为基础,确保了队伍连续12年无违纪无投诉,核心景区连续15年无涉游交通事故,并连续7年在全省交警大队综合考评中名列先进,先后荣获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50余项省以上荣誉称号,他本人也相继被评为张家界市十大杰出青年、湖南省平安大使、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他坚持管理与服务同存,用真心凝聚警心,规范了队伍管理;他坚持管理与平安同向,用模范带头作用,夯实了保障了景区畅安;他坚持管理与创新同步,用科学的方法,提升了景区管理品牌;他坚持管理与为民同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他就是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队长樊伟。

  樊伟,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张家界永定区人,自1988年从警以来,先后任民警、中队长、大队教导员,现任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队长。作为20多名民警的班长、景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负责人,樊伟始终坚持以旅游交通安全管理为中心,以队伍管理为基础,确保了队伍连续12年无违纪无投诉,核心景区连续15年无涉游交通事故,并连续7年在全省交警大队综合考评中名列先进,先后荣获了全国首批百强平安畅通县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5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为文明风景区旅游交通安全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队伍管理,他用“真情”凝聚了警心

  樊伟深知,队伍管理是单位建设的根基,要抓好队伍管理就必须要落实好惠警措施、凝聚警心。初到大队担任大队长时,樊伟放下架子,主动与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进行谈心交流,主动听取和收集意见,对待民警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坚持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爱、生活上关照的原则,构建了班子团结、全警齐心的和谐氛围。

  樊伟在政治上关心民警,他大力开展政治建警,加强对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建立“精准、实用、长效”的管理制度,倡导日点名、周讲评、月考评模式,严格落实警纪警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带领的队伍连续12年实现无违纪、无投诉,保障了广大民警健康成长。在工作关爱上,樊伟科学合理调整警力,充分发挥每名民警的优势和特长,各尽其能、各有千秋,让大队整体战斗力得到了最大潜能的体现。蒋峥嵘是一名团职转业干部,级别是单位上最高的,安排什么位置、什么工作樊伟是绞尽了脑汁,因他性格刚直不阿,没事喜欢专研,经常阅读理论性强、法律鲜明的书籍,樊伟发现后果断的将他放在事故处理岗位上,果不出其然,不到1年时间,蒋峥嵘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事故处理专家。樊伟还坚持在生活上关照民警,生活安定,工作才能安心。民警大部分人员因值班要住宿单位,为解决业余生活这个老大难,他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建设,篮球场、健身房、娱乐室等设施逐步新建起来,茶余饭后看着民警们开展了活力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后,樊伟的心也安定了许多。2013年年初,大队政工主任王典辉江西老家的父母身体不适,导致王典辉本人工作更是心不在焉的,经过深思熟虑后,樊伟立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王典辉一起奔赴了江西探望其父母,回来后,王典辉干工作更是牟足了劲。

  安全管理,他用“行动”保障了平安

  “队长队长,工作先上”,这是樊伟的口头禅。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樊伟经常教育大家,要管理好景区交通、干好本职工作,就必须“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与民警一同上路纠章执勤,不当甩手掌柜,哪里有困难哪里上,哪里艰苦哪里上,身先士卒,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妻子埋怨他说:“你不为家庭想,也要为自己胆囊炎病考虑一下啊!”

  2014年春运,武陵源区面临因道路冰冻,安全形势严峻,2月11日凌晨,连续值班一个星期没有好好休息的樊伟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因路面冰冻,近二十台车辆侧翻在协合乡插梓线道路旁水沟内,请求救援。报警就是命令,他即带领10名民警驱车赶到了险情发生地梓木岗路段,并立即部署投入救援战斗,由于凌晨气温低,路面全部结冰,救援工作非常艰难。樊大队长要求所有人鞋子上都绑上稻草、布条,用千斤顶顶,用绳子拴住车头拉,车辆后面慢慢推,边推边垫三角木……樊伟突然蹲在了地上,一直困扰他的胆囊炎发作了,在战友们的搀扶下,在就近的卫生室挂上了吊瓶,在战友们离开后,他拔下针头又来到了现场,一直坚持到中午12时左右,遇险车辆全部救援完毕,看着车辆一台一台的离开,他欣慰的笑了,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伤痛。

  在节假日或者旅游旺季,路面车流量总会出现井喷,每次樊伟都和民警一样走上岗台,走进人流、车流量集中地方指挥疏导交通,把印有“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武陵源风景区旅游景点线路图”的提示卡发放到游客、导游和驾驶人员手中,提醒驾驶员在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要注意交通安全,服从交警指挥,尽管衣服湿透、嗓子嘶哑,但他从没有一次“溜边”。

  旅游管理,他用“方法”树立了形象

  旅游交通安全有独特的性质和要求,为此,樊伟始终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一手抓道路交通安全,一手抓管理服务,结合武陵源旅游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方法,确保了道路交通畅安。

  樊伟不断优化警力配置,编织了“全警勤务网络”。在十分有限的警力情况下,樊伟坚持班子成员到民警,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在中队为主体负责辖区勤务管理的基础上,由大队领导对口联系中队,对中队勤务实行领导包干负责制,实行勤务责任分摊,有效盘活了警力资源,基层中队警力比例占全队80%以上,使全队警力真正“一沉到底”。在旅游交通安全管理上,樊伟在景区域内道路、出入景区旅游主干道路、城区道路分别布置勤务,建立“警员站点,警车巡线,警队管区”的点线面网络勤务和“警力随着流量走,勤务跟着警情调”的动态勤务模式,并及时联合其他部门、警种,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逢重大节庆日、重大警保卫活动以及特殊恶劣气候,做到全队全员上岗,一个不漏。并根据游客观光、购物、娱乐等活动引起的交通流特点,设置若干个早晚错时固定岗、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高峰岗、游客集散地流动岗和旅游主干道应急岗,所有岗点每天早上6时准时上岗,晚上11时下岗,基本上要坚守至游客入住休息才能撤岗,做到岗点设置与流量涨落一致,上下岗与游客出归同步。

  在交通安全宣传上,樊伟亲自带队,组建了一支“交警邮递员”队伍,用群众最乐意接受、游客感到新颖潮流的方式,免费为政府单位、客运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百姓及广大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报刊杂志等交通安全大礼包,夯实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服务管理,他用“实在”赢得了民心

  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在交管便民服务管理中,樊伟坚持以“实”字开头,大力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他花大力气改造了车驾管服务大厅,在窗口服务部门推出了“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业务”、“一站式办结制”等制度,在群众等待区添置饮水机、导办台(员),备齐纸笔等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办事。因辖区偏远农村较多,樊伟便于每月28日,带领车驾管、保险等人员深入到偏远农村为群众上门服务,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群众的满意度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对待群众的困难疾苦,农民出生的樊伟更是寝食难安。2009年年关,在一次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他了解到天子山向家台村彭建泽小同学家境贫寒,兄妹二人全靠有病的母亲给人洗盘子、捡垃圾抚养上学,他二话没说,当场就掏出500元给他,并表示将兄妹俩作为长期扶助对象,一直坚持大学毕业。多年来,樊伟带领大队民警先后走访群众达6000人次,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6名,为扶贫帮困村、贫困家庭和事故受害人等送温暖达7万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他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在交通管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警察忠诚、履职、为人民的豪迈乐章。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