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湖南公布普通高校招录方案 分六批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A-A+2014年7月7日09:53红 网评论

  红网长沙7月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分六批进行,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招委会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下,由省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和在湘招生高校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新生录取工作。高校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中,由高校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同时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对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实行监督,查处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湖南的招生录取工作分六批进行,各批次录取的院校和时间安排如下:

  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含武警、国防生);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边防管理等专业;其他院校,包括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航空、航海专业;外省院校(不包含独立学院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外的民办本科院校)本科艺术专业和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的音乐、美术本科专业;在湘本科一批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

  本科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其中,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综合评价录取、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含二本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2日至14日,其他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19日。

  本科二批: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职高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20日至25日。

  本科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含独立学院的艺术、体育专业),分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两段进行。本科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安排在本科三批(A)进行,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安排在本科三批(B)进行,录取时间为8月4日至8月9日。

  专科提前批: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的公安专科专业;需要面试的航空乘务类专业;航海专科专业;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13所院校的专科艺术专业;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及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邮政订单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2日。

  高职专科批:其他有专科招生计划的招生院校(含职高对口专科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13日至21日。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湖南将全面规范录取操作,按照教育部“六不准”和湖南录取现场管理的“八条禁令”的要求及相关规定,对计划执行、录取操作、信息发布与管理、信函及印章使用、通讯联络、人员出入、信访接待、工作纪律等方面进一步全面规范,做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规范操作,不出现任何疏漏。

  此外,湖南还将进一步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执行教育部“十公开”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制定具体详细的录取工作方案,并在录取前将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全面向社会公开。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信息发布的工作力度,第一时间将录取信息特别是招生院校投档线、计划缺额、艺术专业录取进展情况等通过各种媒介和渠道向社会公布;进一步畅通信息查询渠道,按规定时间更新考生信息,尽可能让考生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附: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

批次

工 作 日 程

工  作  内  容

本科提前  批

78

飞行员录取

79

军事院校、非军事院校录退,其中艺术类专业录取预计在719日左右结束

710

定向志愿、军事院校(含国防生)服从志愿录取

本科

一批

712-14

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综合评价录取、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录退

715-16

非定向志愿录退、定向志愿、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民族班录取

717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718

征集志愿录退

719

预科班、高水平运动员、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录取,完成本批录取

本科

二批

720

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投挡录取

721-22

非定向志愿录退

723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724

征集志愿录退

725

预科班、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完成本批录取

本科三批(A

728-30

非定向志愿录退

731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81-2日上午12:00

征集志愿录退,完成本批录取

本科三批(B

84-6

非定向志愿录退

87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88-9日上午12:00

征集志愿录退,完成本批录取

专科提前  批

811

非定向志愿录退

812

服从志愿录退,完成本批录取

高职专科  批

813-1516:00

非定向志愿录退

817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818-19

第一次征集志愿录退

8208:00-18:00

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821

第二次征集志愿录退,完成本批录取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