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长沙2014年中考成绩揭晓 公布3大录取方式

A-A+2014年7月3日10:31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2014年长沙市中考成绩揭晓

  本报7月2日讯( 姚学文 吴希 陶芳芳)2014年长沙市中考成绩今天揭晓。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59%。据悉,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0726人,除对口直升生709人外,共有30017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考试结果根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A,B+、B、C、D、E几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划定A+和B+主要目的是适当增加区分度,避免志愿扎堆,踩线生过多。

  据统计,今年长沙市中考共有2872人获6A,其中364人获5A+1A。

  长沙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凌晨公布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http://www.csedu.gov.cn。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便可在网上查询,还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准考证上的声讯电话16829291,或移动电话拨打12580转9进行查询。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识别。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下午5:30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学校汇总后于7月5日上午10:00前统一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纪委和中招办将组织人员进行查分。查分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高中录取将分批次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考生可以选择填报4个批次的志愿,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特别提示各位考生:一是按照教育部等五部委要求,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为本校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10%,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收择校生;二是志愿分4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同时填报2个公办志愿和1个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及公办学校的自费志愿;三是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四是今年高中招生新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明德中学美术班、明德中学艺术班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五是特别提醒,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师大附中、市一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长郡中学120人、雅礼中学70人,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国际班招生计划为60人,长沙外国语学校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计划为80人。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请仔细阅读网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确保所填志愿合理有效。

  长沙高中录取三大方式详情公布

  本报7月2日讯(吴希 陶芳芳 姚学文)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公布长沙高中录取3大方式。

  指标生录取方式。学校根据原来上报的指标生志愿和市教育局中招办下发的指标生成绩排序册,按照对应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根据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指标到校、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文化成绩等第为4A2B+,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文化成绩等第2A4B+,其它省示范性高中文化成绩等第4B+2B。各毕业学校根据指标数、学生填报志愿情况确定指标生录取人选。凡一旦录取为指标生,考生网上所填志愿无效。

  公费生与自费生录取方式。今年高中阶段的公费生和自费生招生将分批次按志愿录取,每个录取批次可以填报两个公费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公办学校择校志愿、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志愿)。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今年普通高中分3个批次进行录取。第一批次学校是: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国际班招生方式。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湖南师大附中中美课程班,中考成绩4A2B(含)的学生均可报名。长沙市一中GAC国际课程班,凡中考成绩4A2B(含)以上、英语成绩为A的学生均可报考。长郡中学AP课程班,中考成绩4A2B以上、英语水平优秀的学生均可报考。雅礼中学GAC国际课程班,凡中考4A2B及以上(其中英语必须为A)学生均可报考。明德中学中加交流生班,凡中考3A3B(含)以上的学生均可报考。周南中学IEP国际高中课程班,凡中考3A3B(含)以上的学生均可报考。

  长沙外国语学校中美高中双文凭课程班、日语课程实验班,招收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国际部开设中美双高中文凭、A-LEVEL国际高考课程班,凡中考1A5B(含)以上的学生均可报考。

  长沙发布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本报7月2日讯(吴希 陶芳芳)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发布长沙中考志愿填报指南。2014年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时至7月5日下午5时30分。7月5日下午5:30以后至7月6日下午5:30,学校上网(www.csedu.gov.cn)打印并下发、收集、整理学生志愿确认表。7月7日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长沙市教育局明确,学校应将网上志愿填报指南通知每位考生,严禁统一保管初中毕业生的学生手册和准考证,严禁代替学生填报或更改学生志愿;查分有误者可于7月8日至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修改志愿。学校应开放机房,为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供条件,但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在校内填报。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有2个变化。今年志愿分4个批次,每个批次可以填报2个公办学校志愿和一个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及公办学校的自费志愿。鉴于每年填报附中、一中、长郡、雅礼4校志愿时,经常出现志愿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给录取工作带来不便。今年第一批次公办学校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可以同时填报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4校,录取时将按照先后顺序依次录取,请考生慎重考虑。今年高中招生新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5)、长郡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6)、明德中学美术班(招生代码:1042)、明德中学艺术班(招生代码:0143)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代码:9115)。

  另外,填报志愿要科学判断。填报志愿不能颠倒顺序。相对往年而言今年每个批次增加一个公费志愿,总共可以填报12个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切记不要颠倒顺序,也就是说不要把第二批学校的志愿填到第一批次志愿,把第一批学校的志愿填到第二批次志愿,这样直接导致大量志愿为无效志愿,很有可能无法被高中学校录取。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