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在长沙开幕

A-A+2015年1月26日09:56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刘文韬)见证了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的精彩,满怀对2015年的美好期待,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不摆设鲜花盆景,不张挂标语横幅,没有气球拱门,不设吸烟区,不摆烟灰缸,严禁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严禁赠送现金礼品……与去年一样,节俭务实、风清气正已成为省人大会的主流。

  下午2时05分乘高铁从怀化出发,仅1小时40分钟后便到达了长沙……沪昆高铁湖南段的全线贯通,令怀化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充分享受到“高铁时代”带来的舒适便捷。张萌颖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交通出行的日益改善,反映的是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没有理由不行使好代表职责,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各县市区应每周公布空气和水质量信息”、“建议在全省各市州筹建禁烟展示馆”、“加快我省旅游商品行业发展”……来自岳阳市代表团的李国武代表这次准备 了6件建议,一到驻地他就马上开启电脑进行修改。他告诉记者,为写好这些建议,他去年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深入调研,旨在使建议于理有据。

  在去年的省人大会上,衡阳市代表团的80后女代表彭双娣递交了关于加强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出台政策解决了建议中反映的 一些问题。这也进一步激发了这名来自贫困地区基层代表的履职热情:“这次我将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来,就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力度,提出自己的建议。”

  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抵长报到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张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在长沙开幕。今天,肩负全省父老乡亲的重托,带着履职的热情和沉甸甸的责任,700余名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抵长向大会报到,为湖南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在湖南宾馆、潇湘华天酒店、芙蓉华天宾馆等驻地,委员们陆陆续续前来报到,一进门就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没有鲜花、没有拱门、没有横幅,委员们办理报 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一切有条不紊。记者在潇湘华天酒店看到,酒店禁烟标志明显,不仅在房间内撤下了烟灰缸,大厅休息厅里的烟灰缸也被撤走。不少前来报到的委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将公共场所“禁烟”落到实处。

  唐波委员是一名刚刚补选的省政协委员,高位截瘫,坐着轮椅来到潇湘华天酒店报到。在近十年社区残疾人工作中,她体会残疾人社会保障的迫切需求,以及针对近 年来残疾人反映比较多的实际困难,发现脑瘫儿童康复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亟待提高。第一次当省政协委员,她十分高兴,此次将重点建议提高对脑瘫儿童康复基本医 疗保障水平,让更多残疾人得到康复,逐步恢复功能回归社会。

  来自各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们也没闲着,他们都早早地准备了提案。在湖南宾馆,来自衡阳民革的谢肃委员,今年将重点关注智慧城市建设这个问题。他告诉记者,智慧城市是信息化与城市化的高度融合,体现了更高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创新精神。汤泽培委员是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他告诉记者,此次民进湖南省委将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2件,这些提案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

  十一届省政协召开第9次常委会议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增补孙建国、陈益枝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

  ·任命陈益枝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十一届省政协召开第9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大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作有关人事说明。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第一次大会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听取了关于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期调整的备案说明。随后,与会常委分组审议了以上人事事项等内容。

  第二次大会听取了各组协商人事事项的汇报,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孙建国、陈益枝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任命陈益枝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

  陈求发指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1月26日就要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政协常委们要起好模范带 头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协商建言,充分体现人民政协这 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广大政协委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把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关于增补孙建国等2名同志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的决定

  (2015年1月25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协商决定,增补下列同志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孙建国 陈益枝(女)

  省政协就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增加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次数

  ●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

  ●省政协今年将举办20次双周协商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省政协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即将开幕的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向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发布。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江涌在会上发布,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1月26日上午9时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30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发布会。

  增加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次数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所作的第十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省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计划、财政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有关决议。会议还将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本次大会在不增加会期的情况下,增加了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次数。大会将安排3次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将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省、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政协自身建设等方方面面的重要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会还将安排5次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

  同时,政协大会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全体会议将对新闻媒体记者开放。对媒体开放的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将通过湖南省政协网站提前公布,部分提案和大会发言也将在网上及时公布。大会新闻组还将及时受理新闻记者的采访申请,视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