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湖南省黑麋峰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在长沙拉开帷幕

A-A+2014年12月3日18:16新浪湖南评论

参加开幕式领导参加开幕式领导
亲子组亲子组

  11月29日,2014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共设有五个体验项目:登山彩色跑、山地自行车赛、钓鱼比赛、音乐篝火晚会、露营大会。当天现场有近千名活动参与者,30几家网络电视媒体争相前来报道此次山地户外健身大会的盛况。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体操世界冠军-凌洁领跑登山彩跑比赛,更是让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作为湖南首届的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其主要目的在于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娱乐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亲近大自然、感受自然风光全民参与的平台。而黑麋峰是长沙市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为长沙第一高峰。森林覆盖率达80.2% ,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回归自然。它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景区资源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与竞技性。山地户外结合体育锻炼与旅游的优势和特点,设定许多不同的户外运动项目,使得山地户外成为一种独特、时尚的户外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予运动、休闲、健康、快乐的体验。

  11月29日上午,黑麋峰景区牌楼口高高立起的“2014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广告桁架格外引人注目。沿着景区的柏油马路两边彩旗飘飘,红旗招展,把黑麋峰景区装饰的焕然一新。9:00许,检录现场早已人声鼎沸,工作人员、运动员、志愿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检录和物资的发放。媒体记者们正专注地拍摄着现场发生的每一个动人瞬间。开幕式舞台上劲歌热舞,迎接着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的参赛者们。14:00开幕式准时召开,来自省体育局和望城区及黑麋峰景区的相关领导上台示意,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就2014年湖南省(黑麋峰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的召开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致辞,随着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大会开始,14:30分大会第一项登山彩色跑正式开跑。

  一声令响,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体操世界冠军-凌洁已经带领着彩跑的选手冲出了起跑线,全力往前奔跑着。赛到上最让人关注的是两队亲子组,年轻的妈妈牵着自己的孩子 一路愉快地向前奔跑,即使他们远远落后于其他人,但他们始终都没有放弃比赛直到终点。他们是特意从广西赶过来的,露营帐篷装备齐全,爱好户外的妈妈说道:成绩不是最重要,牵着自己的孩子,与他一起奔跑在这么美丽的赛道,让他真正体验到户外运动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色彩缤纷的世界和自己最爱的家人、情人、朋友奔跑在鸟语花香的林荫山道,这就是彩色跑被誉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五公里”的原因吧。登山彩色跑的男子组的曾文波以绝对优势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女子组则有徐天娇获得。情侣组的冠军是来自体校的专业队:王复鑫和于玉莲。亲子组冠军是:王妹英  赵鑫源。

  宁静的黑麋峰山道,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入夜的黑麋峰,开始被雾气笼罩,初冬的寒夜在这里似乎更加明显。但是在音乐篝火晚会的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舞台两侧的草坪上五颜六色的顶顶帐篷装饰着,甚是好看。音乐篝火晚会即将开始,年轻的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的守候在舞台旁边。19:00 晚会正式开始,精彩纷呈的节目立即点燃了现场气氛。来自红牛极限梦之队的炫酷自行车技表演,引来现场粉丝阵阵尖叫和呐喊。登山彩色跑的颁奖仪式也在此举行,情侣组的王复鑫和于玉莲更是在颁奖台上激动的拥吻起来,也许他们收获的不仅仅只是奖金吧?互动节目和抽奖环节更是趣味不断,惊喜不断。一堆堆升起的篝火瞬间赶走了山野的寒冷,不管你是谁,在这一刻,围着篝火,聊着,笑着,跳着,放下一切,让自己回归自然,才是活动的宗旨。黑麋峰的夜,才开始!

  11月30日,清早的黑麋峰已经变成了人间仙境,群山被层层云雾环绕着,显得格外神秘和迷人。同时厚重的雾气使得山腰的水汽很大,到处都是湿达达的。偶尔还伴随着点点小雨,气温也越来越低。但是在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牌楼口,数百辆自行车整齐划一运动员整装待发等待发令枪声响,大家丝毫未受天气的影响,精神抖擞的迎接着接下来的比赛。2014“极地杯”自行车赛共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全程约11KM,本次山地户外健身大会的三个竞技比赛都设有丰厚奖金和奖品,自行车比赛的单项奖金最高达到3000元。

  本次地自行车挑战赛的选手实力相对较强,有参加过全国性自行车大赛、也有挑战过其他赛事的选手,还有首次参加自行车体育活动的爱好者。发令声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冲刺。然而,天公不作美,赛事近半程时,山腰开始下起大雨。赛道湿滑,天气寒冷,云雾厚重这些恶劣的天气因素反而让选手们越战越勇。大家冒雨前行,全力冲刺终点。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陈凯获得了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大师组冠军由陈湘源获得,女子组冠军被袁薇拿下。大师组第二名的曾文波则成为“极地杯”自行车挑战赛的大赢家,因为他同事还是登山彩色跑男子组的冠军。骑行已经成为一项民众乐于参与的运动旅游活动。

  近年来,随着长沙市自行车爱好者越来越多,但大规模的自行车赛事并无法满足骑行民众的竞技需求。湖南省(黑麋峰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极地”杯自行车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倡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守则,将为大会开启年骑行热潮。来自长沙望城区的肖天鹏同时也是大师组的第三名。他表示,他已经报名参加下个月在深圳举行的一个骑行比赛。目前长沙的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他希望在湖南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能让他们在自己的家乡参与到比赛当中来,更好的体验户外骑行运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紧张刺激的自行车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另外一边的钓鱼比赛现场则是一片宁静,众人一字排开,各展绝技。挂饵、起钩,紧张有序。钓鱼考验的是参赛者的耐心,即使下起了大雨,大家也都淡定的盯着自己的鱼竿,丝毫不敢松懈。经历两小时的激励比拼,最后又八名选手获得前八名次,他们分别是:马丰丰、周勇、刘红、黄维、杨虎、罗平、李炎、俞宁山。(从第一到第八名)

  为期两天的2014(黑麋峰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在自行车赛和钓鱼比赛的颁奖仪式后顺利圆满落幕。活动倡导的全民健身得到了完整的诠释,赛事更贴近群众生活,更符合群众口味,倡导的积极生活态度,将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通过群众之间的带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本次健身大会的圆满结束,大家对下一站的期待更加明显,作为一个为全民服务的赛事活动,经过一次次的积累和成长,它一定会成为新的湖南户外健身的品牌,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