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长沙地铁1号线车站107种方案 请你投票

A-A+2014年11月26日11:02红网评论

方案17 刘福保(长沙民政学院老师)点评:一边曲一边直,既有流畅感,又不失棱角,很有创意。不过让游客滞留在地铁口休息没必要。  方案17 刘福保(长沙民政学院老师)点评:一边曲一边直,既有流畅感,又不失棱角,很有创意。不过让游客滞留在地铁口休息没必要。
风亭 方案103 钱求竹(湖南核工业303大队)点评:比较有文化品位,好像文物一样具有历史厚重感。风亭 方案103 钱求竹(湖南核工业303大队)点评:比较有文化品位,好像文物一样具有历史厚重感。
特色站 方案27 彭良汉(长沙同升湖国际实验中学物理教师)点评:参差错落就像一把手风琴,体量也还适中,颜色与城市协调,但采光条件如何解决,值得研究。  特色站 方案27 彭良汉(长沙同升湖国际实验中学物理教师)点评:参差错落就像一把手风琴,体量也还适中,颜色与城市协调,但采光条件如何解决,值得研究。
标准站 方案62 任伊尔(长沙市高新博才实验学校语文教师)点评:简洁明快,体量不大,采光也好,只是顶棚不能遮挡大雨。  标准站 方案62 任伊尔(长沙市高新博才实验学校语文教师)点评:简洁明快,体量不大,采光也好,只是顶棚不能遮挡大雨。

  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怎么建,请你来投票。11月25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官网(http://www.hncsmtr.com/)公示了107种出入口和风亭设计方案,欢迎热心市民和网友参与投票。

  (记者 斯茅庚 黎棠)8月14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向社会公开征集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出入口设计方案。征集时间为1个月,共收到国内数十家设计单位的107种设计方案。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不含五一广场站及黄土岭站4号线车站),按照标准站和特色站两大类进行设计。”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 责人透露,其中标准站包括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开福寺站、湘雅路站、营盘路站、南湖路站、黄土岭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尚双塘站(高架站);另一类是特色站,包括北辰三角洲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侯家塘站。两大类站设计中,标准站方案设计不 区分站点,按照通用模式进行设计。

  “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设计整体理念是一线一景。”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设计方案中,有的设计采用一线一景与一站一景相结合的手法,有的方案既能与车站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人文历史文化特征等因素相协调,又能彰显现代快速交通建筑特点,同时又具备良好的识别度,能引导乘客顺利进站。相关负责人解释,地铁车站出入口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既要满足车站作为交通工程的功能要求,又要体现长沙地铁的文化、人文和艺术特征,网友可以从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25日晚,记者拨通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曹前的电话。曹前说,1号线站点究竟用哪个方案,最终还要组织专家评审会,可能是专家和网友一 致公认的最佳方案,也可能是几个类似方案的完善与综合。专家评审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还将认定的结果报请长沙市委市政府审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争取在今年年底以前向市民公布最终方案。

  长沙地铁1号线南北向贯通长沙,一期工程线路北起汽车北站,沿芙蓉路向南,穿越北二环、浏阳河、北辰三角洲规划开发区,进入黄兴路由北向南,经劳动路回到芙蓉路,向南过南三环后止于万家丽路。全线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设换乘站4座,分别在五一广场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在侯家塘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在黄土岭站与地铁4号线换乘,在开福寺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换乘。

  截至11月21日,包括开福寺站在内的17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分别是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北辰三角洲站、开福寺站、五一广场站、黄兴广场站、 南门口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友谊路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尚双塘站。目前整条线还剩下黄土岭站至南湖路 站区间、开福寺站至湘雅路站区间、湘雅路站至营盘路站区间、营盘路站至五一广场站区间、南门口站至黄兴广场站共5个区间没有完成盾构施工。

  11月25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该集团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进出口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代表正式签订了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银团贷款协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邓建平介绍,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额 260.42亿元,贷款额度169亿元,长沙历史上最大的银团贷款组团成功。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邓建平、财务总监吕湘晋出席了签约仪式,牵头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进对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的组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进行了轨道交通3号线银团贷款合同签署仪式。在地铁2号线顺利试运营、1号线和3号线加速推进的基础上,地铁4号线计划今年开建,长沙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黄金时期,各家银行代表表示将继续支持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