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启幕 10万大奖为梦想买单

A-A+2014年11月16日22:27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6/U8347P1192DT20141116222322.jpg11月15日,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在长沙启动,大赛将海选出30支创业队伍参赛,争夺10万元创业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1明,奖金3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本届创业大赛系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的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网宣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投融资商会、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王立三/图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6/U8347P1192DT20141116222328.jpg图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蒋祖烜发言。王立三/图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6/U8347P1192DT20141116222339.jpg图为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发言。王立三/图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6/U8347P1192DT20141116222412.jpg图为青年创业代表周政安发言。王立三/图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6/U8347P1192DT20141116222316.jpg图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蒋祖烜,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伯清,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屈贵全,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为大赛揭幕。王立三/图
 

    11月15日,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暨首届民间金融合作发展论坛长沙站正式启幕。据悉,由盛大金禧金融集团全程支持的本届大赛将海选出30支创业队伍参加决赛,争夺10万元创业奖金。

  本届创业大赛属于湖南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网宣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投融资商会、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联合承办,聚慕诚品及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女子大学、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联袂支持。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蒋祖烜,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伯清,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屈贵全,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湖南省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熊曙光,华声在线执行总编辑杨博智等出席本届大赛开幕仪式并为大赛揭幕,还有湖南千余名各中小企业代表及近百名大学生创业团队到场,共同来见证此次盛会。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蒋祖烜讲话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创业梦工厂’为有梦想的年轻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年华、放飞创业梦想的舞台。”本届创业大赛旨在汇聚湖南青年才俊智慧,扶持一批极有潜力的微小企业项目,为湖南青年群体的就业、创业拓展新的思路。

  10万大奖,为青年创业梦想买单

  据悉,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将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让8090后创业团队的创意和梦想在这里绽放。

  据了解,本届大赛须团队报名,每支团队核心成员不得低于2人,团队成员年龄须在18至35周岁。大赛报名截止于2014年12月30日,参赛团队可登录华声在线(www.voc.com.cn)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填报参赛相关信息,传送至报名邮箱voc1314@163.com即可报名。

  为激发青年的创业热情,盛大金禧金融集团旗下的大爱基金特别提供了十万元创业奖金,其中包括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奖项将在明年1月底评选出来并颁奖。

  民间金融论坛,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民间金融合作发展论坛’与‘青年梦工厂’的联姻,将有助于广大民间投资者发现有意义、有前景的好项目。”湖南省投融资商会会长、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先生表示,此次活动搭建起政府与行业间、行业与中小企业间的开放式沟通交流平台,从实际角度出发,可以帮助的中小企业主了解民间金融,解决经济盲区,助力长沙经济发展。“盛大金禧未来将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并努力加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伴随着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民间金融行业越来越正规化、阳光化,占据了当今经济体中重要的份额。此次长沙论坛为首届民间金融合作发展论坛的全国第

  三站,旨在搭建起政府与行业间、行业与中小企业间的开放式沟通交流平台,从实际角度出发,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民间金融,解决经济盲区,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论坛上,主办方邀请了国内权威金融专家戴晓凤,财智英雄段绍译,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陈平凡等特邀嘉宾,与到场的中小企业家与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创富理念,让论坛成为湖南民间金融发展的思想高地。

  在观众、媒体提问环节中,民间金融最核心的问题资金安全保障,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被问及当前经济仍在下行,借贷风险骤增,盛大金禧如何确保资金安全时,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解答说:“盛大金禧不仅拥有专业强大的风控体系为项目层层把关,还为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设立集团‘风险储备金’,充分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做到零风险,安全稳健的创富保证。”

    85后草根创业者畅谈自身创业之路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来自湖南农村的85后草根创业者周政安,作为创业者代表在会上也介绍了其逆袭之路。通过发掘眼镜中的时尚文化,其眼镜垂直电商平台获得了风投的亲睐,从而走上了正轨。“融资是每个草根创业者都正在面临的困难和局限,期待政府、社会和业界能够为8090后创业者给予帮助和支持。”

    在接受新浪湖南媒体采访时周政安袒露了自己的创业心声:自己虽在创业过程中遭遇重重困难与荆棘坎坷,但是一路走过来,他认为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是面对困难的基础,他也提醒目前正在创业的年轻人们,要调整好心态,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保持积极心理,这样才能不被挫折所打败。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