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长沙直航法兰克福催热欧洲游

A-A+2014年8月14日10:01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论

  “自长沙直航法兰克福以来,今年暑期欧洲游的人数比去年多了一倍,尽管5天就发一个团,但档期还是排到了9月中下旬。”昨日,在长沙某大型旅行社,咨询欧洲游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正值暑运高峰期,长沙前往欧洲游的团费高达上万元,但因为长沙可以直飞德国法兰克福,12个小时一站直达还是点燃了湖南旅客前往欧洲旅游的热情。

  6月24日,南航开通长沙至法兰克福的直飞航线,这是湖南首条洲际航线。截至昨日,共计执飞来回程44个班次,承运中德间国际旅客8381人次,航班平均客座率达九成以上,其中有7个航班更是达到了100%。目前,湖南共有近20条直航国际线路,直航对旅游的影响立竿见影。今年7月暑运开始以来,至昨日下午4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运输出入境旅客达16.3万人次。而今年,湖南计划开通直航印尼巴厘岛、日本以及一条美洲航线,其中包括首条长沙飞往旧金山的航线。

   一站直达催热旅游 档期得等1个半月

  “我7月初就报了名,现在各项手续都办好了,下周就可飞往欧洲。”家住河西的段女士兴奋不已。暑假马上结束,她打算带孩子出国游玩一趟,直航节约了乘机时间,飞的时间更少,玩的时间更多。

  “前年从长沙去欧洲,要先乘飞机到广州,然后再转机去迪拜,再由迪拜到欧洲,这一趟下来花了近30个小时。”有多次欧洲游经验的市民郑小姐说,转机一般需要4至8个小时,如果天气不好,还得在中转地住上一晚。

  “欧洲游产品相当紧俏,如果现在报名,最近的团都排到了9月下旬。”湖南新康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早在长沙至法兰克福航线开通之前,他们就开始策划直航欧洲的旅行团。目前,长沙前往欧洲的旅行团大约5天就发一个,但因为这是目前湖南直飞欧洲的唯一航线,加上夕发朝至的航班时刻,根本供不应求。

  一票全包性价比高 直航衍生个性化旅游产品

  “之前去德、法、意、瑞四国游,团费达到了20000元,直航后,暑运旺季在15000万元左右,便宜了近5000元。”长沙某旅行社负责人说,除了行程可以一站直达,让游客尽量节省交通耗时,直航在价格上也更具实惠,一票全包机票、车票、酒店等的花费,是市民选择直航旅行团的主要原因。

  目前,长沙市面上的欧洲游产品从三国游到六国游不等,主推的是德、法、意、瑞四国游和德、法、意、瑞、奥、梵六国游。其中,9月份德、法、意、瑞四国十二日游的报价为13800元,德、法、意、瑞、奥、梵六国十二日游为15000元。除部分需要自费的景点外,直航的团费里已包含签证、导游、机票等各种费用,意味着旅客带上行李即可出发,不用再自己办理酒店等额外事务。

  “价格随时在波动,预计10月中旬的价格会下调900元。”亲和力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7-8月份是外出旅行高峰期,旅游产品价格会比平时高一些。比如欧洲四国十二日游,8月份的价格在15000元左右,9月份就降到14000元以内。

  “对于旅游业来说,直航还有利于两地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开发更多精耕细作的产品,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湖南华天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去年长沙开通直飞曼谷的航班,经过一年多的耕耘,这条线路已衍生出美食篇、海岛篇等多种个性化泰国游产品,其中卖得最火的是长沙-曼谷-芭提雅的路线产品。本月,泰国政府还对中国游客出台了三个月免签证费的优惠政策,这一举措将大大刺激市民前往泰国旅游的意愿。

  暑运出入境逾16万人

  10月有望直飞旧金山

  对于深居内陆的湖南来说,直航是拉近、缩短湖南与世界各地距离的高速通道之一。而事实上,自1990年开始,黄花国际机场就开通了长沙直飞香港的地区航线。2006年,长沙开通直飞首尔的航线,这也是湖南首条国际航线,开启了湖南直航国际的航空梦。

  根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暑运开始,至昨日下午4时,机场共运输出入境旅客达16.3万人次。湖南机场集团一名知情人士介绍,截至目前,湖南机场先后开通了长沙至香港、台北、首尔、新加坡、曼谷、高雄、澳门、济州、法兰克福等国际和地区直航定期航线,以及长沙至清洲、大阪、泰国普吉岛、马来西亚沙巴、菲律宾长滩、越南岘港、台湾花莲、柬埔寨金边和暹粒等地的包机航线。

  今年,湖南机场还计划增开印尼巴厘岛、日本以及美洲三条国际航线。其中,预计在今年10月开通长沙至旧金山的直飞航班,这也将是湖南首次直飞美洲的航班。远期,还将加密长沙至东亚、东南亚以及欧美的航线网络,并开通南亚、中亚、澳大利亚、拉丁美洲、非洲等国际航线航班,构建湖南飞向世界的国际航线网络。

  相关链接

  欧洲游直航航班时间

  长沙-法兰克福  每周一、三、五00:05起飞,当日06:00到达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长沙  每周二、四、六14:15起飞,次日06:45到达长沙(均为当地时间)

  12个小时一站直达,每周往返三班

  报欧洲游旅行团

  需提前20天递交材料

  湖南新康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要报欧洲游旅行团,至少得提前20天递交申请材料。欧洲游的市民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提供银行半年以上流水证明,且账户余额不低于3000元,并提供在职证明和公司担保函。同时,材料递交越早越好,这样有助于及时处理办理签证过程中出现的意外情况,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吴鑫矾 实习生 罗雅琴)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