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高层动态>正文

徐守盛:压缩三公经费保障民生

A-A+2013年7月12日10:53三湘都市报评论

  湖南速度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各种困难挑战,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突出抓项目、稳增长,突出转方式、调结构,突出抓改革、惠民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展要求

  “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同声同调保任务

  徐守盛指出,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同声同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正确研判,科学应对,面对困难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徐守盛强调,要坚定信心、突破难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蒋作斌、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王晓琴出席会议。

  ■记者 夏似飞

  田甜 李国平

  【四大核心】

  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徐守盛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点是要找准短板、突破难点,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努力实现“三量齐升”,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一要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突出抓项目建设;突出抓工业经济,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难题;突出抓扩大消费;突出抓开放型经济,做大进出口总量。

  二要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推动给基层放权,给企业松绑;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利用市场倒逼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要做好政策对接,争取国家支持。在金融支持结构调整、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生态建设、城镇建设、扶贫开发、基础设施等方面做好积极准备,开发和储备一批项目。

  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矿山、交通、消防、建筑和学校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

  【民生优先】

  21项实事不折不扣落实

  徐守盛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关键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坚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建设“两手抓”、相统筹、相促进。要继续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抓实抓具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一步紧跟着一步抓;抓细抓履责,做到人人手里有事做,个个肩上有担子;抓严抓到底,让没有落实的事藏不了、拖不过,让不抓落实的人坐不安、扛不住。要坚持民生优先,通过压缩行政开支尤其是“三公”经费,给民生支出更大保障,确保今年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折不扣地落实。

  【稳中提质】

  改善民生是稳增长重要内容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加快推进“四化两型”,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努力促进“三量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牢牢抓住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不放松,加强项目调度和服务,增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一手抓新型工业化,一手抓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放大我省的产业优势、区位交通优势、科技教育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力度,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我省汇聚。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营造稳增长的良好氛围。

  政情

  连线

  举报贪腐奢靡可拨12388

  近日,省纪委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明确重点抓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执行工作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和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有关部门和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及新闻媒体等组成暗访检查组,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暗访,检查对象随机确定。

  【举报热线】省纪委在三湘风纪网设立“作风建设举报栏”,举报电话为:12388、0731-82688999。

  ■记者 乔伊蕾

  湘潭首试网上晒“三公”经费

  本报7月11日讯 日前,湘潭市住建局等8家市直单位和岳塘区在各自的门户网站上,分别公开其2012年度公务接待、公款出国(出境)、公车购置及运行三项费用的支出情况。这是湘潭首批试点公开“三公”经费。

  这8家市直单位分别是湘潭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局、团市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农业局。湘潭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里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易新姣

  我省首家市级政务微博发布厅上线

  本报7月11日讯 今天上午,主账号为“衡阳发布”的“衡阳市政务微博发布厅”在微博正式上线,成为湖南省第一家地市级政务微博发布厅,包含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在内的46个政府单位在微博发布厅集体亮相。

  衡阳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宏治介绍,衡阳市政务微博发布厅定位于全市政务微博发布平台。与之前单个的官方微博相比,微博发布厅将成为全市政务微博信息发布的一个集中平台,网民收听关注它,就能获取衡阳市所有政务微博的信息。■记者 徐德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