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产品都附上“产品合格证”二维码 我省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常召开

让产品都附上“产品合格证”二维码 我省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常召开
2021年12月08日 16:46 新浪湖南

  12月8日,湖南省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常德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规范管理产品合格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国委托湖南省探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常德是全省确定的试点城市之一。今年来,常德市将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列入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考核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列为今年绩效考核主要指标、列入企业质量管理评价指标,“四个纳入”实现了该项工作全程可考核。通过对企业实施“统一标准、统一模板、统一实施”联点帮扶服务,对接产品合格证服务云平台,实现生产者标证、销售者验证、消费者识证、监管者查证,让每个产品在每个环节都可溯源。截止目前,全市实施规范产品合格证企业1000家,生成数字合格证200万余份,涵盖了与民本民生相关的产品1600余种。

  向曙光说,下一步,全省要在总结试点经验、完善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借鉴常德等试点城市摸索的经验,全面推开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指导生产主体建立产品合格证制度。同时,在流通领域同步推动建立产品合格证查验制度。力争3-5年内实现生产、流通领域全覆盖。

  会后,向曙光一行前往西洞庭管理区邓权塑业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

  (记者 曾帧 通讯员 吴洁琼 汪维)

责任编辑:刘慧敏

湖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